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梁振英正式成為下屆香港特首候選人

[複製鏈接]

2022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北冥魚

Rank: 5Rank: 5

積分
104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jd713 發表於 2012-2-24 01: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02-23 19:46:00 來源: 人民網(北京) 

核心提示:2月23日,梁振英遞交了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表格。他共取得293名選舉委員提名。其中漁農界60名選委中,梁振英取得57人的提名。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主任裁定梁振英獲有效提名為是次選舉候選人。

人民網香港2月23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主任潘兆初法官今天裁定梁振英獲有效提名為是次選舉候選人。

梁振英今天下午遞交了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表格。他共取得293名選舉委員提名。其中漁農界60名選委中,梁振英取得57人的提名。

另外,在專業界別方面,「工程界」、「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兩個界別共取得25名選委支持;衛生服務界有9人提名,會計界有6人提名。在進出口界,他取得12 個提名,占該界別選委2/3。在勞工界取得29張提名,占該界別選委總數近一半。

但在立法會的當然選委中,只有一名選委提名梁振英。另外飲食界、批發及零售界、醫學界等各有2名選委提名他,法律界則沒有選委提名梁振英 。

香港特首候選人提名表格須由不少於150名選舉委員簽署。每名選舉委員只可提名一名候選人。提名期由2月14日開始,至2月29日下午5時結束。

香港特首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任期五年。選舉投票日為3月25日。投票時,每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均有權以不記名方式投一票。取得超過600張有效票的候選人即為是次選舉當選者。
(本文來源:人民網 )netease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沙發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2-2-24 09:42 | 只看該作者
不認識他是誰,但總之香港人民的選舉權是拜共產黨政府所賜,他們被英國統治的時候,就沒權選總督。
海外存知彼,天涯若此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