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歷史回眸:薄一波阻撓胡錦濤上位始末(組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2-18 19: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2/2/18  消息來源:多維

  自從薄熙來被曝涉貪,並與黑社會勾結之事後,他的政治前程不再光明,政治目標也難以實現,就連16日的重慶政法會議也沒有參加。薄熙來的「唱紅打黑」和「毛左」政治路線,原本與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和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實相抵觸,難怪薄熙來執政山城后胡錦濤從未去過,也從不表態。現在,王立軍(專題)事發,主動權完全掌握在胡錦濤手中。這時,我們再回顧薄、胡二人的歷史淵源,不禁令人感到可嘆。

  1985年7月5日,中共中央機關報之一《光明日報》發表了胡錦濤的署名文章《幫助青年知識分子儘快擔起時代的重任》。10天後,7月15日,中共中央突然下達決定:任命胡錦濤為貴州省委第一書記,隨後他又被相應地任命為貴州省軍區政委,貴州省人民武裝委員會主任委員。

  



  
年輕時的胡錦濤


  胡錦濤的這一新任命,離他正式當上團中央第一書記才僅僅8個月。變故如此突然,這顆政治明星就被外放到有「夜郎國」之貶稱的貴州,著實令許多人吃驚不小。不明內情的人馬上翻開中共提拔幹部慣例的老皇曆,預測說,不到43歲的胡錦濤被放下去「鍍」一下「金」,是要更加重用的大喜吉兆。

  但真實情況卻遠遠沒那麼簡單:

  此前,從黨中央到團中央,確實風傳胡錦濤還要被重用、提拔。據有關人士透露,1985年春,鄧小平、胡耀邦等人決定:讓原中組部長喬石接替陳丕顯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職務;讓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尉健行接任喬石。那麼,空出的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一職,由誰來接替?

  胡耀邦和喬石建議,既然黨內要培養「第三梯隊」,想拉開年齡差距,就提議讓胡錦濤擔任。按照中共黨內階梯,團中央第一書記與中組部副部長,都是省部級,屬平調。但是中組部地位非常重要,常務副部長當然要比團中央第一書記的權力大得多。這個提議傳到何光煒等「太子黨」耳朵里,他們心裡不痛快,於是便到薄一波等老人處告狀。

  此時薄一波除了在中央顧問委員會任副主任之外,還擔任中央整黨工作指導委員會的常務副主任(胡耀邦任主任),是有相當影響力的實權元老。他聽了報告之後,認為胡錦濤才到團中央沒有兩三年,到中組部擔任這一要職「嫩了一些」。

  



 
 薄一波


  薄一波認為胡錦濤「嫩了」,於是此事就擱下來了。因為在當時,中共最高層決策過程常常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在正式的會議上討論決定。這裡面,有很多「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博弈潛規則在起作用。

  就這樣,薄一波發了話,胡錦濤由團中央第一書記升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的提議就被否定了。所以才有了開頭的那個任命。

  



  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大上同薄一波握手,不知薄一波此時心中作何感想。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沙發
qazwsx111 發表於 2012-2-18 20: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2-2-18 20:43 編輯

誰把胡錦濤弄到貴州當一把手的呢?我猜是胡耀邦、鄧小平、林彪這三個人中的一個或不止一個。如果依據胡錦濤到貴州當一把手剛幾個月就與我在北京公交車上發生不名譽事的劉永清的片言隻語做判斷的話,則林彪的因素最大,當然劉永清當年未必知曉高層決策真相。
1983年5月1日胡錦濤在我老家【河南省淮陽縣種子公司院內】逼迫於天然、於天喜等人毒死我,這事是鄧小平和胡耀邦逼迫胡錦濤乾的。
胡錦濤的老婆不跟著胡錦濤去貴州,留在北京打我的歪主意,追我到車下,問我:「胡耀邦怎麼樣?鄧小平怎麼樣?」,打聽淮陽縣種子公司、於天然、於天喜的大兒子於國棟,等等。劉永清倒沒有問我:趙紫陽怎麼樣?
我回到宿舍,我說起我的經歷,我們班的同學王紅雨問我:你今天遇到的是啥人呀?還考察鄧小平!

把胡錦濤由貴州調到西藏,是鄧小平乾的事!

大家不要輕信薄一波阻撓胡錦濤高升,薄一波的第一任妻子名叫胡明,胡明、胡錦濤同姓,胡明與胡錦濤的老岳父劉亞樓都是福建人。當然胡明早就去世了,薄一波與胡明同月同日去世,應該說薄一波對薄熙來的親媽胡明很有感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3
qazwsx111 發表於 2012-2-18 20:51 | 只看該作者
我推測情況是這樣的:
1、胡耀邦、鄧小平、林彪肯定要大力提拔胡錦濤,不僅想讓胡錦濤當政治局委員或政治局常委,是想讓胡錦濤當總理、當總書記!
2、胡、鄧、林很清楚胡錦濤不行,如果放到北京、上海、廣東等很顯眼的大城市或省份,很容易顯示出胡錦濤太無能,這樣就不好大力提拔了,胡錦濤周圍的人都比胡錦濤更強,為啥要大力提拔胡錦濤呀?無法服眾!
於是就把胡錦濤放到邊緣省份,不起眼的貴州省;可這同時帶來一個大問題:如何把邊緣省份貴州省的一把手提拔為政治局委員或政治局常委?道理何在?如何服眾?

其實胡錦濤與王兆國在團中央乾的時候,已經明顯地顯示出王兆國比胡錦濤更是當大官的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4
qazwsx111 發表於 2012-2-18 21:0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azwsx111 於 2012-2-18 21:11 編輯

1988年是胡錦濤命運的轉折點。
我1987年7月畢業於北方工業大學,8月我到唐山鋼鐵公司上班,然後就存在一大問題:我這個所謂的老大與誰結婚?
我身邊的女子、別人給我介紹見面的女子都是中共頭子的親人,而我被蒙在鼓裡不明白。
我在上班的屋說我想去西藏西南轉轉,西藏與新疆交界及之南的那塊地方;很快與我同一個屋上班的劉英薇【鄧小平的親侄女,鄧墾的親女兒】讓我申請調到西藏工作,我不幹,我只是想去那裡轉轉。
後來鄧小平、林彪等人策劃出一個大事,想讓我去西藏,把胡錦濤調到西藏,這次帶家屬,即劉永清也去西藏,劉英薇也去西藏,在西藏讓我殺害胡錦濤,劉永清和劉英薇幫我。如果我不幹,則有可能他們逼迫胡錦濤把我殺掉。
我若殺害了胡錦濤,則不是劉英薇與我結婚就是楊瀾與我結婚。
我一聽要殺人,我堅決不幹。劉英薇立即說:「【於】長河不是那種人」。
我現在的記憶是:那一段時間似乎還問過我:不去西藏,去大連行嗎?

1983年4、5月,他們逼迫胡錦濤殺害我,1985年4、5月他們又圖謀逼迫我殺害胡錦濤。
劉永清曾逼迫胡錦濤的親爹干引爆氫彈的事,因此劉永清與胡錦濤的關係已經不是正常的夫妻關係了;這一情況被毛澤東一派的人利用了,我的養母袁秀梅是毛澤東派遣到我家的卧底,肯定是毛澤東的死黨了,一次在我家裡:有人問我支持不支持胡錦濤,我回答不支持,我養母立即說:都得支持;我養母偏向了胡錦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601

帖子

390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0
5
qazwsx111 發表於 2012-2-18 21:13 | 只看該作者
林彪喜歡殺人,毛澤東擅長與人斗,殺人未遂也能為毛澤東所利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6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2-2-18 21:54 | 只看該作者
個人感覺,薄熙來是自己挖坑埋自己,這下他完蛋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7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2-2-18 22:15 | 只看該作者
幾十年來統治集團內訌,血雨腥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