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艾未未之流畢竟是中國的少數!

[複製鏈接]

22

主題

34

帖子

79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tjzyy 發表於 2011-12-25 11: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在網站中輸入「艾未未」三個字,搜索結果讓人有眼花繚亂之感,各種言論,甚至環球時報一篇中肯的評論,都被解讀成與北京警方相悖!而這些聲音,無一例外的冠之以「民主」、「自由」的字眼,一夜之間,艾未未成了民主、自由的象徵,成了西方媒體爭相解讀的「寵兒」。而不經意間問過幾個朋友,提及艾未未時,卻一片茫然「艾未未是誰?不知道!」,國內民眾的反應之冷淡與西方媒體的過度關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溯本求源,當我們揭開艾未未的面紗的時候,對照中國發展中普通民眾的大多數,只能說,艾未未,並不能代表中國社會主流的聲音,艾未未之流畢竟是中國的少數,西方反華勢力、媒體的過度解讀、關注,只能從另一個側面反映出其霸權思想、雙重標準的一貫的國際間行事風格。
    客觀的講,中國發展至今,已經過了重大冤案的時代,少數人覺得冤,無外乎是兩種人:一種是貪官,覺得自己雖貪卻有功,付出了很多,吃點拿點理所應當,當法律的繩索套在這類貪官脖子上的時候,覺得自己為國家、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覺得自己很冤。如中國的「草鞋公僕」張宗海、曾經為北京的城市建設立下汗馬功勞的陳希同,就是此類覺得自己冤的貪官的代表。另一種人是少數所謂的「政治意見人士」,認為中國的法律本身就是非法的,對他們來說,中國的一切「什麼都不是」,唯西方是從,西方的月亮都比中國的圓是他們內心深處思想的基礎。正是在這種思想的支配下,才有了艾未未之流中國人處在一個「黑暗」、「瘋狂」時代的為大多數中國人所不認同的言論,而當其觸及法律的底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時候,覺得冤!而這兩類人,與中國數十億主流大眾相比,畢竟是少數!
    艾未未,一個所謂的藝術家、前衛藝術家、行為藝術家,當其反藝術傳統的藝術作品、藝術行為為大多數人所不齒,得不到絕大多數民眾的認可的時候,文藝為人民服務、文藝來源於民眾的文藝創作的要求,也就得不到體現。失去了民眾的認可、脫離了民眾的基礎的藝術作品、藝術創作者,淪為境內外西方反華勢力利用的工具、成為人家手中的一顆棋子,也就成為了一種必然。而這種工具、棋子,是為絕大多數國人所唾棄、不齒的等同於賣國求榮的一類。成為少數,不僅僅是因其藝術成就的深淺,更是因為其自身價值觀、社會觀背離生養他的這塊土地有關。中國歷史上,少有背離民眾、背離國家而獲得認可、名垂千古的民族英雄、歷史偉人!
     魏京生、劉曉波、艾未未、溫雲超,在中國闊步發展的歷史進程中,總有極少數人反其道而行之,可恥的淪為西方反華勢力的馬前卒、走狗,是少數,但更值得我們警覺:這個世界並不太平!我們的發展道路還會有諸如艾未未之流的絆腳石!走我們自己的路,別讓這些影響我們發展的腳步,是正路!

9

主題

18

帖子

33

積分

禁止發言

積分
33
沙發
美年達 發表於 2011-12-26 09:03 | 只看該作者
放心,炒作永遠是一時的,長遠不了,待他們的粗俗行徑抓不住眾人的眼球的時候他們也就失去了反華勢力的利用價值,自然而然的連垃圾都不如了,被歷史遺忘是遲早的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彩貝一一 發表於 2011-12-26 13:47 | 只看該作者
中國人多~~棋子自然也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2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