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長期隱身的李鵬現身 意在顯示十八大影響力(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9-23 18: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9/23  消息來源:明報

繼中國前總理朱鎔基講話實錄出版,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高度評價朱鎔基卓著功勛之後,中國前總理李鵬致信祝賀黑龍江大學建校70周年。有分析人士認為,李鵬此時公開「現身」,意在顯示十八大影響力。

  慶祝黑龍江大學建校70周年大會9月22日在哈爾濱舉行。大會宣讀了原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李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等人以及中國教育部等單位的賀信。

  李鵬不是黑龍江大學校友,兩者並無淵源關係。不過,李鵬的夫人朱琳卻是黑龍江大學校友。官方履歷顯示,李鵬1941年至1946年在延安自然科學院、延安中學、張家口工業專門學校學習。而黑龍江大學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第三分校俄文隊,1956年更名為哈爾濱外國語學院,1958年更現名。

  李鵬1988年至1998年連任兩屆國務院總理,2003年在全國人大委員長任上退休。1989年六四事件期間,李鵬在首都黨政軍幹部大會上發表措詞強硬的「五一九講話」,次日簽署北京戒嚴令。李鵬1993年連任總理時,全國人大有210張反對票,實屬罕有。

  朱鎔基在李鵬第二屆任期出任國務院第一副總理。鄧小平曾公開表示,在中央政府所有領導人當中,只有朱鎔基一人懂經濟。9月13日,《人民日報》學習《朱鎔基講話實錄》整版文章指出,朱鎔基擔任國務院副總理和國務院總理期間,適逢中國從計劃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從封閉半封閉向全方位開放轉變的關鍵時期。朱鎔基直接主持一系列重大改革,初步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框架;在朱鎔基的主持下,完成了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艱苦談判,擴大了對外開放。也正是在這個時期,中國有效治理嚴重的通貨膨脹,實現了經濟「軟著陸」;成功應對亞洲金融危機的衝擊,扭轉了通貨緊縮趨勢,保持了經濟穩定、快速增長,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由於領導能力以及在六四事件的強硬立場,李鵬的民望很差,《人民日報》高度評價朱鎔基更讓李鵬倍感難堪,李鵬這次公開「現身」是修補形象之舉,同時為將在明年召開的十八大顯示其影響力。

  李鵬上一次從開露面,是2010年在北京西山接見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郭大成一行。報道稱,李鵬祝賀母校70周年校慶,並對母校今後發展提出殷切希望。

  李鵬祝賀黑龍江大學建校70周年賀信內容如下: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