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雲女兒退休中學教師怒斥:現在的腐敗分子無異於叛徒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nxin 發表於 2011-9-13 21: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1/9/13  消息來源:明報

  已故中共元老陳雲的女兒陳偉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怒斥內地現在的腐敗分子和叛徒沒兩樣。身為退休中學教師的陳偉華,仍念念不忘父親教誨,強調父親為官清廉。內地近期不斷有中共元老或其後人高調發言評論時政,包括前總理朱鎔基出書、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發言批左和鄧小平女兒鄧林舉辦畫展等,有學者認為,中國經過33年的改革開放,正在一個政治十字路口,各路人馬都發表見解,想影響國家未來的命運。

  《中國青年報》報道,陳偉華曾經是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的歷史教師,7年前退休。據陳偉華回憶,她在1966年高中畢業后,正遇上文革。於是被分配到北京郊區的懷柔山區做了10年教師。1977年內地恢復高考,她考入北師大,畢業后她被分配到國家人事部。她說,當時教師的社會地位比較低,師範招生很困難。復出不久的陳雲建議有關部門提高中小學教師待遇。所以,爸爸動員她「歸隊」,帶頭作出表率。於是,她回到學校做了一名中學老師。

  談到時下的貪污腐敗現象,陳偉華說,「我覺得腐敗分子和叛徒沒有兩樣。」在她看來,在戰爭年代,叛徒為自己苟且偷生,沒有經受住考驗,出賣組織和同志,他們沒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現在的腐敗分子性質和他們一樣,就是只想到自己,沒有想到民眾,所以,他們不能稱為真正的共產黨人,「是黨內的敗類」。

  在陳偉華的專訪刊出前,前總理朱鎔基的「講話實錄」在全國出版發行,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則在一個座談會上高調發言,直指文革結束后,中共自我批評不夠,否定文革的底線要堅持,不能突破。而已故元老鄧小平的長女鄧林昨日亦舉辦畫展,不過沒有官員剪綵致辭,她也未評論時政。

  針對這些現象,向來關注中國問題的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認為,「太子黨」中,也有許多是廉潔正義和為國家?想的人士,享受特權的「太子黨」畢竟是少數,大多數中共元老的子女都過?普通人的生活,他們很少腐敗,關心國家的前途,同時也繼承了先輩共產黨人的理想。

  胡星斗認為,不論是卸任國家領導人,還是他們的後人,對現狀的不滿和批評都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們的理想和實現的手段是矛盾的,因為現在的制度並不科學也不公道。胡星斗指,目前內地存在的左、右之爭僅是一種表述,不論是左或右,他們最大的矛頭都是針對官僚特權。「所以目前中國的主要任務就是要改革官僚制度。」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