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拜登《紐約時報》撰文:中國崛起不是美國的衰亡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1-9-10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香港中通社         2011-09-09   

美國副總統拜登以「中國的崛起不是美國的衰亡」為題在《紐約時報》撰文,拜登強調,他反對中國威脅論,以及美國圍堵中國論。

  香港中通社報道,拜登的文章是在當地時間8日《紐約時報》上刊出。拜登表示,現在部分人相信中國的崛起是威脅,部分人則擔憂美國聚焦亞太是在圍堵中國,但他反對這兩種觀點,因為人們擔憂中國軍力崛起與意圖,所以美國加強與解放軍往來,而總統奧巴馬也下令美國強化在亞太區域的存在,他說,美國會一直是太平洋的強國。

  拜登認為,一個成功的中國,卻可以使得美國更強大,而非變弱,因為貿易與投資將兩國連結在一起,所以兩國的成功休戚與共。他強調,美國常常聚焦在中國對美國的出口,但實際上去年美國企業對華出口達到一千億美元,美國對中國出口增長比對其他國家還要多,他說,中國認識到從出口轉為內需市場的需要,這將包括重估人民幣幣值與更加開放市場。

  拜登強調,兩國既合作卻也競爭,美國也從競爭中得利。拜登強調,美國需要正確看待中國經濟,美國國內生產總值仍是中國的兩倍,人均收入則是中國的十一倍,至於美國國債,中國只持有美國百分之八的國債,美國人則持有美國七成國債,他再次重申,這是美國不會違約的原因。

  他說,各國二十一世紀競爭的資源,不是土地,是人民的創造力,這正是美國的優勢。但拜登認為,美國仍需要確保就業、持續吸引頂尖人才,幷投資基礎建設、教育與創新。

  拜登說,有人認為美國正在衰亡,但他不這麼認為,而透過訪問中國,他不覺得中國人也是這麼想。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沙發
11nn93n9 發表於 2011-9-11 00:28 | 只看該作者
實話實說,中國崛起加速美國的衰亡。因為世界多了一個選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3: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