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官方證實烏魯木齊挫敗飛機恐襲 專家:東突或製造轟動案件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1-9-4 11: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9/1  消息來源:多維  

  為安全渡過8月30日的維吾爾族肉孜節(即開齋節),並保證9月1日首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開幕安全,烏魯木齊治安進一步家加強,當局並證實,烏魯木齊機場8月上旬拘捕一名男子,他企圖帶刀在飛機上發動襲擊。

  綜合媒體9月1日報道,烏魯木齊安保措施明顯加強,在市內一些維族人聚居區,除有特警荷槍實彈、解放軍巡邏外,保安亦全數上崗,當局並禁止人群聚集。據透露,烏市目前有兩萬名維穩人員和警力,每個社區都有30到 50人,增加了15倍到20倍,嚴打三股勢力的活動。

  維族區31日戒備森嚴,路上警車、防暴車等往返巡邏。有保安員稱,僅在二道橋附近區域的保安人員(不計警員)就多達200名。一旦發現10人以上人數聚集,便會有人上前「勸散」。該名保安人員開玩笑稱,現在即使在大街上吵架,也都不敢大聲,因為可能招來大批持槍特警。

  針對近日來網上盛傳新疆發生多宗企圖發動恐怖襲擊的事件,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朱海侖表示,境內外的分離分子、宗教極端分子及恐怖分子這三股勢力企圖擾亂博覽會,今年以來,烏魯木齊已化解多宗陰謀。

  朱海侖31日證實,8月7日烏魯木齊機場發生一宗恐怖襲擊案,機場保安員拘捕一名企圖帶刀上機的男子,這名男子涉嫌在機上發動襲擊被拘留。但朱海侖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也沒有透露該名被拘者是否是維族人。他並透露,警方亦阻止多宗同類案件發生。

  另據中國民用航空網日前披露稱,上8月23日下午 2時許,喀什機場安檢人員從一名女乘客胸部查獲一把水果刀,杜絕了一宗航空安全事故。她當時在安檢通道接受檢查,準備乘搭 JD5230次航班,由喀什飛往烏魯木齊。

  自2009年「7·5事件」后,烏魯木齊的漢人中都流傳「肉孜節要見血」、「維族要鬧事」的傳言,並互相提點儘可能少去維族聚居區。但在維族區熙熙攘攘維族人群外,不乏漢人夾雜其間,還與維族商販討價還價。

  漢人王明月表示,今年肉孜節前後並無恐襲傳聞。他認為,當局為亞歐博覽會加強安保,令烏市成為最安全城市,「公安、解放軍等荷槍實彈24小時守衛,現在是最安全時期。」



  專家:東突或將製造極為轟動的恐怖襲擊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偉近日表示,恐怖襲擊具有隱蔽性、突發性和不確定性的特徵。對於中國而言,東突勢力可能會製造出極為轟動的恐怖案件。所以,公民有責任進行配合國家進行反恐活動。

  據《環球時報》9月1日報道,反恐看起來是一種國家行為,但在微觀上,它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最近北京、上海等地加強機場安檢引起民眾極大反響,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有人抱怨反恐給普通百姓帶來諸%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laodai 發表於 2011-9-4 13:44 | 顯示全部樓層
有人抱怨不奇怪。有人企圖證明西藏、新疆自古以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又是為什麼呢?可笑的的連中國歷史朝代的先後都沒有搞清,拿出的資料恰恰證明這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