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東航骨灰門:旅客帶骨灰上飛機引發群毆 耽誤起飛

[複製鏈接]

3237

主題

3256

帖子

465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jymvq 發表於 2011-8-27 20: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東航骨灰門:旅客帶骨灰上飛機引發群毆 耽誤起飛

  前晚9時23分,網友「@Prometheus佛爺」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稱,「兩個哈爾濱人拒絕上飛機,耽誤了四十分鐘,拒絕的理由是因為飛機上有另外的乘客帶了親人的骨灰……」

  「@Prometheus佛爺」還在微博中稱,「……耽誤到現在快一個小時了,全飛機都叫哈爾濱人下去,結果兩家人群毆。」「飛機亂成一鍋粥了,公安也來了。」

  此後不斷有網友通過微博直播事件進展,網友「鄒雨宸跟著心靈去旅行」在直播中,將此事稱為「東航骨灰門」。該網友在微博上稱,「……東航解決遲緩不當,拖了半小時,與事雙方差點動手!那失去親人的痛遭遇愛惜自己迷信的靈魂,怎傷得起?還要多久才飛呢?此時理解一下又何妨……」「……事情已拖延近一小時啦!東航應急事件處理是否可以提高能力?」

  當晚11時許,網友「小小牛er」在自己的微博上稱,「朋友的母親上周在雲南不幸車禍身亡,朋友忍著強烈的悲痛去雲南將她母親的骨灰接回……」

  攜骨灰旅客

  兩位旅客拒絕登機,起了衝突

  昨日上午,重慶晚報記者通過微博私信找到了攜帶骨灰旅客的聯繫方式。

  電話撥通后,這位任姓女士稱,她和丈夫等因為處理衝突一事耽誤了行程,改簽的航班要到28日以後,無奈之下他們只得租車將母親骨灰送回,現在正在回重慶的路上。

  任女士稱,當晚,他們登上飛機后20分鐘,廣播一直在播報稱,有兩位辦理了登機手續的旅客未上飛機,後來空乘又播報稱,「兩位未登機旅客請我們播報一個信息,有旅客攜帶了親人的骨灰上飛機,未登機旅客有忌諱,拒絕登機。」

  「他的言下之意,是想旅客們得知信息后,一致要求我們一家不要攜帶骨灰,或者直接被趕下飛機。」任女士說,得知她母親是在雲南遭遇車禍身亡的事實后,絕大多數旅客表示了理解,並沒有提議要求他們下飛機,同時不少旅客還建議,有忌諱的乘客可以改簽其他航班。

  「大家都在等待他們上飛機,行程耽誤了至少1個小時,看著飛機上這麼多焦急等待的乘客,我丈夫有些過意不去,準備出去看個究竟,出去后就和有忌諱的趙姓旅客發生了衝突。」

  任女士說,衝突中雙方都受了傷,接受警方調查后,雙方被放行,但是各自的行程都被耽擱了。

  拒登機旅客

  航空公司處置不當,誤會升級

  當時的情況到底如何?有忌諱的旅客為何1個多小時沒有登機呢?重慶晚報記者幾經周折,聯繫上了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趙先生。

  趙先生說,他額頭等部位被打傷,「我不登機的目的不是要求攜帶骨灰的旅客下飛機,這完全是誤解。」

  趙先生稱,「本來是個誤會,但是航空公司處置不當,導致攜帶骨灰的家人誤解了我,實際上我並沒有針對他,我是在和航空公司交涉,但是死者家屬們情緒激動,還把我打傷。」趙先生說,當時對方有四五個人圍著他毆打。

  趙先生解釋,對骨灰帶上飛機一事,他個人是有忌諱,覺得這不吉利,但法律並未規定骨灰不能帶上飛機,為此他只有選擇改簽其他航班,但因為行李已經上了飛機,他又需要經停重慶轉機前往石家莊,擔心行李丟失,他要求航空公司將行李取下來,或者以其他方式安排行李隨他本人同機託運,但是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這才拒絕登機。

  趙先生強調,是航空公司處置不當,才導致誤會升級為衝突。「我被打傷,這事件性質就變了。」趙先生表示,目前他已申請傷情鑒定,並視鑒定結果通過法律途徑為自己維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