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突尼西亞法院判處前總統夫婦35年徒刑

[複製鏈接]

3237

主題

3256

帖子

4652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52
bjymvq 發表於 2011-6-21 13: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突尼西亞法院判處前總統夫婦35年徒刑

  核心提示:突尼西亞首都一家法庭以挪用公款罪缺席判處突尼西亞前總統本·阿里及其妻子萊拉·特拉布勒西35年徒刑,兩人還被判處巨額罰款。本·阿里律師稱本·阿里「完全否認針對他的所有指控,所謂他在辦公室藏匿巨額資金的指控完全子虛烏有」。

  

  資料圖:突尼西亞前總統本·阿里

   突尼西亞消息:據官方的突尼西亞非洲通訊社20日報道,突尼西亞首都一家法庭當天以挪用公款罪缺席判處突尼西亞前總統本·阿里及其妻子萊拉·特拉布勒西35年徒刑。

  報道說,兩人還被判處巨額罰款。本·阿里被判處5000萬突尼西亞第納爾(約合3636萬美元)罰款,萊拉·特拉布勒西被判處的罰款為4100萬突尼西亞第納爾(約合2980萬美元)。

  法庭同時宣布將迦太基宮案件推遲到本月30日審理,使本·阿里的辯護律師有時間準備辯護。調查人員稱在本·阿里位於迦太基的私人住宅內發現武器和大約2千克毒品。

  本·阿里律師阿克拉姆·阿祖里19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宣讀聲明說,本·阿里「完全否認針對他的所有指控,所謂他在辦公室藏匿巨額資金的指控完全子虛烏有」。

  本·阿里目前流亡沙烏地阿拉伯,沙特方面始終沒有回復突尼西亞提出的引渡本·阿里的要求。

  據報道,本·阿里夫婦及其家族成員共面臨93項指控。

  突尼西亞去年年底局勢發生動蕩,今年1月14日,時任總統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隨後同妻子秘密離境,飛抵沙特流亡。1月15日,時任眾議院議長邁巴扎出任代總統。突尼西亞過渡政府成立后,承諾6個月內組織議會選舉和總統選舉,以及對前政府官員展開司法調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