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農民為何要炸撫州政府 傳臨川區長被雙規(多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4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4467
Hanxin 發表於 2011-5-30 05: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1/5/29  消息來源:星島環球網



  
爆炸案發生后,撫州市檢察院等建築物至今被封鎖。


  



  圖為官方《撫州日報》27日仍一片歌舞昇平。美聯社/網上圖片

  江西撫州發生連串針對政府設施的炸彈襲擊,造成3死9傷。警方27日對實施爆炸的疑兇錢明奇家現場勘驗,多位官員也到錢明奇住所和其經營的冰棺租賃店察看,民眾紛紛追趕遞送上訪材料。有消息傳出,被錢明奇點名舉報的撫州市臨川區區長習東森已被「雙規」,但消息目前尚未被證實。

  多名警員27日在錢明奇家裡勘察取證。香港《文匯報》報道,錢明奇位於撫州臨川區鄧家村的住所共有兩幢樓,均為兩層,有近20個房間,廚房就有三個。房子二樓基本是毛坯,堆放貨物雜物;一樓簡單裝修過,但多數房間看似長久無人居住。

  不過,錢明奇所住的房間堆著很多日常用品,房內掛著一幅大照片,背景是北京天安門城樓,照片上有5個字:難忘上訪路。

  除照片外,錢明奇還保留北京的交通地圖,地圖中間夾雜著幾張記錄上訪事情的日曆:2008年1月14日「到市檢察院,陳副檢察長簽名,今不見第一檢察長。」 2008年1月15日「到市檢,由童處安排到區政法委黃書記先交下星期二簽名」等。錢明奇卧室的桌子上,有很多法律書籍,桌上留有一塊筆記本電腦的電池,卧室外還有兩台台式機顯示器,但主機箱卻都已不見。

  當地官員否認區長「雙規」

  網路上27日流傳消息稱,爆炸案發當晚10時左右,撫州市臨川區區長習東森被「雙規」。此前,錢明奇的上訪舉報和微博矛頭都直指習東森,其微博稱習東森在2002年5月藉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降低補償標準,剋扣徵地拆遷款約計1000餘萬元以獎金私分,給他造成損失200餘萬元。

  不過,正在撫州採訪的《南方都市報》記者葉飆卻透露,曾致電臨川區宣傳部長余凱,對方稱習東森沒有被「雙規」,「27日晚8時習東森還在主持會議,研究當前的有關工作。」葉飆還透露,臨川區行政中心西側門內武警列隊,門外上訪戶雲集,他們紛紛握著一疊材料,意欲申冤。然發生爆炸案,但撫州官方傳媒仍然歌舞昇平,唱好和諧社會。

  諷刺的是,在案發前一天的24日,撫州市委舉行「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做好新形勢下民眾工作專題研討班」結業式,撫州市委書記甘良淼在儀式上指出,要增強「見微知著的敏銳性、居安思危的前瞻性、明察秋毫的預見性和防患未然的主動性」。
一個人沒有了知恥之心、羞惡之心,沒有了負罪意識、懺悔意識,也就意味著他的人性泯滅。一個失去了恥感和罪感的民族,一個底線倫理崩潰了的民族,即使能在某些領域造成暫時的泡沫式強大,但它不可能創造真正的文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1: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