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殲20攪黃了美國F35的錢圖夢

[複製鏈接]

859

主題

1038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011年1月11日國產殲20隱身機的首飛,實在讓我太激動了,有了種不吐不快的感覺。這篇文章可能會有點文不對題,因為博弈論是一種精確的數學方法,需要進行較精確的賦值和比對,最終得出均衡狀態,這裡只是借用一些博弈論的思維,來談談我們可愛的五代機殲20。


  布熱津斯基曾把歐亞大陸的地緣政治比做一盤大棋局,但在東北亞地區,這裡的地緣政治形態不能用棋局來形容,因為下棋嘛,總是兩個對手對弈才叫棋,東北亞的地緣政治形勢實在太過複雜了,參與的主要玩家有美俄中,此外還有日韓印朝巴澳等小玩家,另外東盟、歐盟也有興趣插一杠子玩玩,這麼多玩家的遊戲,稱作棋局就不合適了,那是冷戰中雙方博弈的模式,現在的東北亞,是一場大賭局,而我們可愛的國產隱身戰機,則是這個賭局裡剛剛擺上桌的籌碼,只是讓人有點震驚的是,這張籌碼的面值超過了1萬億美元。


  美國為什麼停產F22呢?官方的解釋是裁剪軍費計劃的一部分,沒有威脅,沒必要生產這麼好的武器。美國媒體的解釋F22太強了沒有對手。宋曉軍先生和其他一些非西方專家說是有不可告人的缺陷,但我認為缺陷可能有,但是作為一種定型10多年的飛機,這種缺陷不會是致命的和無法解決的,美國之所以停產F22,最大的考慮是保障F35的銷路。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如果你是日韓新澳歐盟等國的決策者,如果F35和F22讓你選擇,你會選誰呢?我是當然選F22的,因為它性能明顯強很多,高端武器是不太講性價比的,它只講性能,F22雖然可能更昂貴,但是它更強大也更成熟,打下F35不是問題,為了國家的安全,多花點銀子是值得的,這也是倭寇的想法。


  但是美國不想讓其他國家擁有和自己一樣的軍事技術,而F22雖好,但養護費用太高,迫切需要出售來降低成本,怎麼辦呢?美國人的博弈論學的很好,他們知道博弈論就是限制對手的選擇,讓別人被迫做自己想做的事。於是他們停產了F22,告訴世界,F22不賣,你們想有四代機?那就買F35吧。在殲20出現之前,這個策略基本上成功了。而性能平庸的F35單價漲到1.4億美元,完全接近了F22,而美國人估計F35的全球銷量大約為6000架,粗粗一算,就是8000多億美元,在獲得了這筆巨額利潤后,美國可以從容的用這些錢重開F22生產線,並大量裝備,或者乾脆研製下一代戰機,而同時其他各國都裝備了比F22低檔的F35,美國空中力量依然獨步全球,這就是美國的如意算盤,通過自我限制的手法,達到既賣軍火賺錢,又保持軍事優勢的目的,銀子賺足之後,美國軍工業一旦恢復元氣,重開F22隻是一念之間的事兒。


  在俄羅斯的T50出來后,美國人並不緊張。一方面T50有多大含金量美國人心知肚明,雖然俄羅斯天天叫嚷我的T50多麼NB,但作為從蘇聯時代就研究俄的老情報分析員,蓋茨校長對這個猛禽斯基根本不屑評論,它從外形上看就不隱身,什麼等離子技術更是浮雲中的浮雲,隱形戰機是什麼?stealth fighter,不隱身你叫什麼隱身戰機。另外老毛子製造業能力萎縮的厲害,所以2016年F35上市后,T50即使裝備了,其性能也低於F35.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T50不是F35的作戰對象,甚至某種程度上可能成為F35的友軍。因為阿三的參與,T50註定將與中國無緣,從可能的買主來看,只有3哥和俄國自己會裝備T50,甚至俄國自己裝備多少都是未知之數。而F35的潛在購買國除了巴基斯坦很少有把印俄作為假想敵的。擬裝備F35的國家有個共同特點,就是針對中國進行軍事建設,倭寇如此,越南如此,WW如此,印度如此,棒子如此,甚至新加坡也是如此,因此F35賣的好不好,關鍵是對中國的戰機有沒有優勢,即使最終T50性能超過F35,只要中國拿不到,那麼F35還是搶手貨。


  2010年的聖誕節,美國人的美夢被破碎了,中國殲20隱身戰機的圖片通過網際網路掀起了滔天巨浪,五代機的倩影登上全世界各種媒體的頭條。如果真心讓五角大樓給這種飛機起個名字的話,他們一定會用bitch這類最髒的字樣來形容她。其先進的氣動外形、碩大的體型和隱身設計表明這是一種針對F22開發的重型戰機,無論你怎樣抹黑它的性能,都不是以對地攻擊為主的F35能對付的了。這對F35的銷路造成了致命的影響,因為誰也不想要一種制服不了中國戰機的多用途戰機。雖然美帝可以改進F22,研發X37B,僅憑殲20無法填平中美軍事技術差距的鴻溝,但這種打擊對美國絕不是僅僅是軍事意義,如前所述,F35是個8000多億,是美國航空工業的復興,涉及該產業近百萬從業人員的就業,所以一旦F35出現滯銷,對美國航空工業將造成極其沉重的打擊,而從美國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打擊所帶來的連鎖反應,還不僅如此,全世界都看到了,除了美國自己和那個不靠譜的T50外,世界軍火市場有了另外的選擇,這個選擇很可能更廉價,更有效,這將造成美國軍工綜合體這頭巨獸的崩潰,而這造成的失業是美國承受不起的。由此,我們看到美國自相矛盾、笑料百出的反應。國防部和空軍的專家先是質疑殲20的性能,后又表示擔憂,蓋茨校長更是赤裸裸地威脅說認為美國衰落的人都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桶。而美國海軍完全不同,他們說的很白,FA18在殲20面前就是十八個輪子的馬車,殲20讓我們海軍夜不能寐,因為到了2017年,我們也沒有F22,只有短距起降的F35,這不是讓我們送死嗎,趕快恢復F22生產線,速度的。美國軍方,混亂了


  既然殲二十可能對美國航空產業和美國軍方造成如此沉重的打擊,那麼為何美國早不做準備呢?


  2009年美國的商用衛星都拍攝到了中國研製新型飛機的情況,但這條消息很快就湮沒在浩如煙海的各類花邊新聞里。國軍說中國戰機開發盡在掌握鬧了笑話,但這話用在蓋茨身上卻不是開玩笑。作為一個CIA情報分析員出身的國防部長,蓋茨校長不會不了解如何分析情報,以他的水平和美國情報網的無孔不入,不可能對如此重大的情報無所察覺,並做出2020年前中國沒有五代機的誤判,這個中緣由到底是什麼呢?


  答案就在於F22的缺陷上。很多人說F22有著塗料怕水,生鏽、部分條件下不隱身等各種各樣不可告人的缺陷,這些缺陷有沒有,只有美國軍方知道,但即使都是真的,也都不是致命缺陷。生鏽可以除,塗料怕水不斷刷,部分條件不隱身可以強化,怕反隱雷達可以加強電子干擾。F22真正要命的缺點,恐怕是使用維護費太高,從美軍自己發布的出勤率情況看,F22算現役戰機倒數的,那麼它肯定是在頻繁的維護修理。開車的朋友可以想想,如果你的車頻繁在4S店裡維修,那麼它的使用維護費一定非常高,用不了幾年就會超過車價。F22也是如此,在美國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多一架F22就是多了一個吸血鬼。而在短期內不會與中俄發生衝突的背景下,F22並沒有什麼功能是不可替代的,武器如果用不上的話,和廢鐵的唯一區別就是廢鐵你不用花錢維護它。


  在深陷金融危機泥潭后,美國被迫縮減開支,務實的美國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停產F22。這實際上是一舉多得的,即逼迫其他國家買F35,賺錢,並保持自己的技術優勢,還甩掉了很多潛在的大包袱。於是,果斷的蓋茨校長勇敢地無視了中國開發五代機和中國即將成為全球製造業老大的事實,為美國背了個大黑鍋,公開揚言中國2020年前不會開發出四代機,幫助奧巴馬同志實現縮減開支的計劃,將主要精力用在經濟建設上,同時用F35在全世界騙錢,等到上萬億美金騙到手后,自有後生來重整我美帝的大好江山。


  蓋茨敢出來替奧觀海背這個黑鍋,也不是沒考慮過後果的,恰恰相反,他是精密的分析了中國的風格后,才大著膽子瞪眼說瞎話。中國的特點一般來說,武器在研製階段絕對不會曝光,並且根據韜光養晦的原則,會儘力掩藏自己的實力,考慮到中國隱身機的研發進度,其2017-2019年才會服役,像殲10那樣98年收費04年定型服役,06年才曝光是中國最慣用的手段。而且根據中國隱身機作戰對象設定為F22的情況判斷,中國一般會等到飛機充分完善,並裝備部隊,且下一代戰機已經在研后,才公開承認自己有隱身機,這個時間點應該是在2020-2025,到時候大家不僅不會說蓋校長滿嘴胡掄,反而會佩服蓋校長的遠見卓識,10幾年前精準的預測了中國五代機的出現時間。蓋校長也從中國的角度出發,分析出這樣做也是符合中國利益的。美國拿F35騙錢對中國來說是好事,周邊國家裝備了性能不良的F35,而中國的J20突然殺出來,會打他們個措手不及,坐享2020年的東北亞空中優勢。在今年的聖誕節前,雙方似乎很默契,蓋校長很滿意,損了中國半天對方沒啃氣,CCTV還時不常的讓戰略忽悠局的張局出來忽悠,說中國根本沒打算搞五代機。某個中國卧底平可夫還非常配合地說,中國五代機8年內出來,我的掩護雜誌停辦。這讓蓋茨認為萬無一失,反正我蓋校長2011年就退休了,熬過這段時間就萬事大吉。


  但2010年的聖誕節,性感風騷的中國黑絲MM讓整個西方軍事界沒過好,蓋校長坐不住了。完了,事情穿幫啦,趕緊去中國訪問吧,但是,去中國幹什麼呢?


很多時候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朋友不需要你的 解釋


好貼與你分享。謝謝您的回帖

51

主題

2522

帖子

2619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19
沙發
法國峰 發表於 2011-1-28 20:30 | 只看該作者
還是喜歡你最早的那一幀頭像,在你甜美名字的夢幻中看到了好似真實的甘甜。換回去吧,還給我幻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59

主題

1038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3
 樓主| 西其梨甜牛奶 發表於 2011-1-29 05:55 | 只看該作者
很多時候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朋友不需要你的 解釋


好貼與你分享。謝謝您的回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1

主題

2522

帖子

2619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19
4
法國峰 發表於 2011-1-29 20:47 | 只看該作者
西其梨甜牛奶 發表於 2011-1-29 05:55
回復 法國峰 2樓 的帖子

你這麼無情的蹂躪了我懷柔的心。吐就吐吧,還連吐三回!你.......你.........我......我..........
唉, 果然是多情總被無情誤,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96

帖子

2155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55
5
leifu 發表於 2011-1-29 22:0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59

主題

1038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6
 樓主| 西其梨甜牛奶 發表於 2011-2-1 04: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西其梨甜牛奶 於 2011-1-31 23:26 編輯

[b]回復 法國峰 樓 的帖子

前天聽趙本山說法國瘋子挺多的,還半信半疑,如今,我信了。

人貴在有自知之明啊,豎子不足與謀。弱智的瘋子可怕
很多時候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朋友不需要你的 解釋


好貼與你分享。謝謝您的回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