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烏魯木齊紅雁池昨日遭遇12級大風(組圖)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10-12-16 23: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天山大道,一家工廠的房頂被大風吹開,砸中路邊的汽車。(記者 丁瑜攝)



在天山大道,路邊一座大型廣告牌(紅圈處)被大風吹裂。(記者 丁瑜攝)



  17時43分,在東過境公路,天山區交警大隊民警吐爾遜·阿吉(左)與哈薩克司機優拉在大風中艱難行走。當日早上8時許,優拉駕駛的一輛貨車被大風吹翻在路邊。(記者 丁瑜攝)

  烏魯木齊在線訊 (記者王磊 實習生夏琴琴) 12月15日,首府市區雖寒冷但陽光燦爛,然而在紅雁池水庫及烏拉泊片區則遭受到了大風肆虐,對交通造成影響。部分車輛被刮翻,廠房房頂被掀開,天山大道附近的巨型廣告牌也遭到「毀容」。

  據氣象部門介紹,15日上午至夜間,紅雁池至烏拉泊及南郊一帶有9級東南風,瞬間風力11~12級,倉房溝及達坂城區一帶風力達5~6級。15日上午,烏市氣象台發布了南郊大風黃色預警。

  昨日11時,市區內並沒有感受到風的影響,車輛行至東大梁附近,明顯感受到風的阻力。半個小時后,在紅雁池電廠半截溝附近,飛沙走石,塵土卷著碎石子撲向擋風玻璃,能見度不到30米,車輛艱難向前行駛。

  沒走出幾米,記者乘坐的車輛兩個倒車鏡被碎石砸裂,如再往前行,擋風玻璃將會被砸破,只好改道前往烏拉泊。

  時間:12時左右  地點:烏拉泊雅山中路

  1200平方米廠房頂棚被捲起

  12時左右,烏拉泊地區風勢猛烈。

  雅山中路上一家廠房的鐵皮頂棚被大風捲起,大片的鐵皮砸在廠房外的車輛上,還切斷了幾條高壓線。其餘的鐵皮殘片在風中飄起,落下,又被吹走。

  廠房的一名工人介紹,大風是從15日凌晨3時開始刮的,中午時分,大風灌進廠房,將1200平方米的廠房頂棚掀走,砸壞了路邊幾輛貨車。這名工人說:「鐵皮跟紙片一樣到處亂飛,就害怕砸傷人。」

  就在其說話時,廠房一扇一人多高的鐵制大門被大風撕開、刮跑。

  時間:13時左右  地點:烏拉泊天山大道

  8座巨型廣告牌遭「毀容」

  13時左右,記者來到烏拉泊天山大道廢棄的收費站,一間收費亭被大風刮跑,吹落在路基下,收費亭嚴重變形。

  此外,天山大道兩旁的8座三十多米高、二十餘米長的巨型廣告牌也遭到「毀容」。

  過了收費站一百多米的地方,一座巨型廣告牌中間斷裂,搖搖晃晃地掛在支柱上,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一些被刮下的鐵皮有的纏在路旁的樹上,有的懸掛在電線上。

  時間:14時左右  地點:紅雁池水庫

  20多米長的貨車被吹翻

  14時許,紅雁池水庫附近,大風依舊肆虐。

  水庫南側的紅雁池路上,一輛長20多米的沃爾沃大型貨車側翻在路邊,駕駛室內已無司乘人員,車號顯示外籍車輛。貨車車廂骨架散露出來,並未裝有貨物。

  離側翻車輛幾十米處,停著四五輛滿載貨物的大貨車,這些車輛在風中左右搖擺。其中一輛重型貨車駕駛室內,坐滿了駕駛員。但因風大,始終無法打開車門進行交談。

  在駛回市區的燕兒窩路上,陸續停著二三十輛躲避大風的貨車。

  除對公路有影響外,烏魯木齊鐵路部門介紹,從15日6時15分起,芨芨槽子站至烏拉泊站區段風力達到10級,截至當日下午,此區段風力仍在10級。為此,運行在此區段的客運列車限速30公里每小時,但是沒有停輪。

  受大風限速影響,當日絕大多數開往首府的列車晚點半小時左右到達烏魯木齊火車站。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187

主題

1156

帖子

652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無出其右者

Rank: 5Rank: 5

積分
6521
我們的元首 發表於 2010-12-28 19:49 | 顯示全部樓層
自然是不可戰勝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8: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