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薄一波預言:今後毛主席歷史地位比現在還要高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0-12-6 15: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0-12-06 12:44:14 來源: CHN強國論壇

  毛澤東實在了不起,恐怕歷史上都少有…是世界性偉大人物。今後毛澤東歷史地位比現在還要高……

  中紅網:1986年,薄一波赴南方調研。行程中拜謁了毛澤東、劉少奇、彭德懷故鄉。在滴水洞里,秘書問薄一波如何評價毛澤東?

  他沉思片刻道:「小平說得對,沒有毛主席,我們黨還在黑暗中摸索;無論少奇還是彭總,我們都是毛主席的學生。」薄一波預言今後毛澤東的歷史地位比現在還要高。(據《中國青年報》)

  薄一波為啥稱自己「是毛主席的學生」,並預言今後毛澤東歷史地位比現在還要高?因為毛澤東是空前的民族英雄,是當代最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他的偉大思想代表了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和要求,反映了歷史發展的客觀規律。

  情況正如小平同志曾經指出的那樣:「回想在一九二七年革命失敗以後,如果沒有毛澤東同志的卓越領導,中國革命有極大的可能到現在還沒有勝利,那樣,中國各族人民就還處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的反動統治之下,我們黨就還在黑暗中苦鬥。所以說沒有毛主席就沒有新中國,這絲毫不是什麼誇張。」

「毛澤東同志在他的晚年還提出了關於三個世界劃分的戰略思想,並且親自開創了中美關係和中日關係的新階段,從而為世界反霸鬥爭和世界政治前途創造了新的發展條件。我們能在今天的國際環境中著手進行四個現代化建設,不能不銘記毛澤東同志的功績。」

  毛澤東重要的歷史地位,不但得到黨和人民的肯定,同時也得到黨外人士的認同。如梁漱溟是一位因五四運動后尊孔而聞名的中國文化保守主義的開山師祖,是毛澤東和共產黨的諍友,1953年曾受到毛澤東的嚴厲批評,曾一度受到衝擊。

  1980年,撰寫梁漱溟傳記的美國作家艾愷在拜訪他時問:中國歷史上偉人很多, 「你覺得最偉大的中國人是誰?」梁漱溟既沒有講孔子,也沒有講別人,而認為是毛澤東,儘管毛澤東晚年犯有很多錯誤。

  他說:「毛澤東實在了不起,恐怕歷史上都少有……是世界性的偉大人物。」「他創造了共產黨,沒有毛澤東就不能有共產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是百分之百的事實。」這就是一位獨立性很強、熟諳中國歷史、受到過毛澤東嚴厲批評、在思想上與毛澤東有諸多不同認識的老人對毛澤東的看法。

  薄一波作為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對毛澤東一往情深。毛澤東對薄一波的認識,是由於薄一波在白區工作的出色成績而引起毛澤東重視的。在抗日戰爭緊急關頭,薄一波利用閻錫山對自己的信任,在1937年8月1日,組建了山西新軍的第一支部隊——「山西青年抗敵決死隊」,並出任第一總隊政委,出色地執行了共產黨的抗日政策。

  鑒於此,在黨的七大會議上,毛澤東力排眾議,提議37歲的薄一波為中央委員,並順利當選。薄一波在他的《70年奮鬥與思考》中回憶道:「當時,我37歲,是資歷比較淺的一個。從這件事可以看出毛主席的用人之道。」

  薄一波曾這樣評價毛澤東,「任何時候都要將他放在民族大業,黨的事業大背景下去考量;任何時候都要從黨成長經歷、制度及黨內生活的大前提下來剖析」及「要把個人和政黨區別開」。如此,他鐵定毛澤東功大於過。儘管他也受到衝擊,但他信念依舊,曾對子女說:「我崇拜毛主席,即使我現在不自由了,我仍然崇拜他。」

「導師創業垂千古,儕輩跟隨愧望塵。」葉劍英《八十抒懷》曾這樣評價毛澤東。誠然,毛澤東是一個時代的象徵。在人民心中,毛澤東已經不僅僅代表毛澤東個人,而是我們這個黨、我們這個軍隊、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民族的靈魂。古人說: 「能予而無取者,天地之配也。」毛澤東就是這樣頂天立地的偉大人物。毛澤東永遠活在中國人民心中!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沙發
wazhh 發表於 2010-12-6 19:20 | 只看該作者
樂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23594
3
 樓主| weihua99 發表於 2010-12-6 22:31 | 只看該作者
這麼久沒有看到過這種文章,真是感慨萬千。我想我和大多數中國人一樣,對毛澤東的感情是真摯的。如果拋開個人恩怨,以民族利益為重,每個人對毛澤東就會作出正確的評價。每當有人惡毒攻擊毛澤東,我只能含淚,無力反擊。                              

貼或許讓大家感興趣的主帖供閱讀,
但並不一定代表本人的立場和觀點。
盼理性回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7

主題

390

帖子

17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76
4
老愚拙 發表於 2010-12-7 06:36 | 只看該作者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7: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