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劍橋可能轉「私立」再次引發英國學費上漲擔憂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0-11-13 10: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黃長煜  (2010-10-19 16:50:51)
  
    昨天從威久留學英國倫敦辦公室獲得消息,受到英國政府將大幅削減公共開支,減少經費的影響,劍橋大學也有可能改成私立大學,這樣才能更好的與世界上的其他一流學府競爭。英國報紙「Sunday times」採訪到一名劍橋消息人士稱:「我們大學一年的赤字有9600萬英鎊,如果政府減少財政補貼,學校還需要倒貼學生的學費,但因為政府核准的學費漲幅太小,因此如今只能靠轉型為私立學校這一辦法了,不然不利於我們與利茲大學(英國規模最大的大學)、美國哈佛、耶魯、普林斯頓和斯坦福大學競爭」。這再次點燃了「英國大學學費將大幅上漲」的冷飯熱炒風。近日,威久留學英國部收到了環球時報的記者打來的核實電話,確認英國大學的學費是否真要上漲?帶著這個問題,我藉上周末北京國際教育展要幫助眾多英國大學助展的良機,和幾個校方人員再次確認了「英國學費是否上漲」的最新近況:英國大學的學費基本上要上漲一倍(從目前的3290英鎊漲到約7000英鎊,有些課程的學費會更高),但都是針對英國本地學生(home student),新方案大概的實施時間是2013年。對於中國學生來說,不會出現像英國本土學生一樣大幅度的學費上漲的情況,正常漲幅應在3%-5%左右。


               
展會上校方認真解答學生&家長疑問

    繼前段時間布朗勛爵的英國高教報告建議政府取消英國大學學費上限在英國引起各界熱議,而這一建議目前獲得了英國政府官員的認可,英國大學學費漲價似乎已成定局。這點已經從英國大學的校方這裡得到初步的確認。本次英國本土學生學費大幅上漲並不是英國政府的計劃,而是政府計劃大幅削減財政支出的連鎖反應,其中高等教育經費預計削減80%,大約50億英鎊。所以就迫使大學尋找新的資金來源,那這個新的資金來源就是學生的學費了。所以從最近結合與英國大學的校方溝通和威久駐倫敦辦事處的最新消息來看,英國本地學生學費的上漲是必然的情況,但國際學生的學費大幅上漲是子虛烏有。

     中國學生讀碩士的學費一般都在9000-18000英鎊之間,這個收費標準已經是英國本土學生的學費的3-4倍左右。根據官方的數據,在過去的5年裡,英國大學的非歐盟留學生人數達到1/4左右,他們交給各校的學費總計超過250億英鎊。目前,非歐盟的留學生在英國學習的有大約25萬人,其中有中國學生5萬名,僅中國學生每年就給英國創造62.5億英鎊(摺合662.5億人民幣)的收入。隨著英鎊匯率的下跌,英國留學熱潮還會不斷的上升,並且低齡化。前面講過了,在這個經濟危機的恢復階段,如果英國大學再大幅上調國家學生的學費,加上前段時間剛剛收緊的簽證政策,英國留學的人數必將大大減少,這將會是對英國國民總體收入的一個巨大的打擊,英國政府是不可能允許這樣的情況出現的。

     英國留學學費其實每年都在漲,不光是英國漲,美國、中國的學費也都在漲,沒有什麼可稀奇的。表面上看來,在英國讀書的學費要比其他國家略高,但是在英國讀碩士一般只需要1年到1年半的時間,而其他很多國家都需要2年,因此英國留學總體花費不算很貴(一般大學的學費+生活費約在每年18-25萬人民幣之間)。而且英國匯率近幾年一直在下調,相比前幾年1:15,1:13的匯率來講下降了35%左右,即便學費上漲10%或者15%,算起來你的留學費用跟2-3年前比還是要省一些的。即使再怎麼漲,你的人民幣的投入可能只是增加兩萬到三萬,甚至最多五萬,花費並沒有增加很多。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要由於一些錯誤的消息,輕易放棄去英國留學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