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烏魯木齊最牛多功能自建樓 開飯館,住人,還養雞和羊

[複製鏈接]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8月3日,在烏市青新二巷17號,一幢六層樓的房頂上竟養了二十餘只羊。

記者從旁邊的住宅樓俯瞰,並不寬敞的樓房頂上,一側堆著麥草,一側是二十餘只羊,整個房頂看上去非常亂。
約400平方米的樓頂明顯地被分成了三個部分:飼養區里23隻羊和16隻雞悠閑地散步吃食,飼料區露天堆放著粉碎過的青草,雜物區則擺放雜物。「這恐怕是烏魯木齊最牛的樓頂了吧!」8月2,家住烏市南湖南路君悅大廈15樓的謝先生指著窗外不遠處一棟自建房半開玩笑地說。

「我是去年搬到君悅大廈的,起先沒發現樓頂養羊的事,但我總覺得能時不時地聽到輕微的『咩咩』羊叫聲,8月2日,我打開卧室朝北的窗戶遠眺,無意間發現,不遠處一棟5層樓房樓頂上竟圈養著許多羊,還有人在取食餵養。」謝先生說。

8月3日,記者來到謝先生家中,順著他指的方向,果然見到一座樓房樓頂上有一群羊在來回走動,記者數了數,發現有23隻羊、16隻雞。

「你看,飼養人還挺用心,樓頂是改造過的。」謝先生說。

記者觀察發現,樓頂被分成了飼養區、飼料區和雜物區三個部分,而且飼養人用柵欄對樓頂四周進行了加高,尤其是堆放粉碎青草的區域,柵欄圍得很高,以免被風吹到樓下。

記者隨後來到這棟樓下,養羊樓房位於青新二巷17號,是棟自建樓房,一樓都是飯館、商店。

記者詢問一位飯館老闆是否知道樓上養羊一事,他笑著告訴記者,這棟5層樓屬於一對老夫婦,他每天都看見男主人往樓上背草,已經很長時間了,至於樓上養了幾隻羊,樓下人倒不清楚,因為是房東自家的事情也不好問。

隨後,記者來到附近的六道灣派出所第八管區警務室,負責人高女士帶領記者找到了養羊的房東徐志福。

徐志福告訴記者,樓頂是有羊,只不過老伴不在家,沒有鑰匙上不去,而且她也不清楚老伴具體養了多少只羊,「他在家閑得很,就想找些事做」。

記者電話聯繫了徐志福的老伴,老人說,他在木壘縣養了200多隻羊,由親戚照看。六七年前,他將一兩隻抵抗力較差的羊接到了烏魯木齊,考慮到樓下既影響他人也不安全,就將羊圈在了在樓頂飼養。慢慢地,羊多了起來,今年春季又接了一批羊,樓上的羊達到了23隻,而飼料基本上在烏魯木齊周邊買。

對於樓上養羊,記者採訪了幾位租住戶和樓下店主。租住戶張先生說,他經常看到房東往樓上運送草料和攜帶垃圾下來,沒對自己造成什麼不便。

樓下一位飯館老闆告訴記者,房東夫婦為人和善,孩子不在身邊,老兩口天天圍著樓頂上的雞羊轉找樂子,飯館雖然開在樓下,但沒有什麼影響。

「我打算等羊的身體恢復正常,就會把它們全部送回牧場。」徐志福的老伴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