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用好Word2007中的粘貼、拖動和放置工具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9-11-18 21: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Word2007「插入」功能區上的「對象」工具不是定位文檔對象的唯一方式。還有兩種工具是拖動和放置,同時還可以使用「剪貼板」。事實上,大多數用戶發現者在處理現有文件時,拖放方法優於使用「對象」工具。

  一、從文件系統中拖動

  要將現有文件系統對象插入到Word2007文檔中,請打開「Windows資源管理器」,定位到要使用的對象(文件)的位置。如果可以,打開兩個窗口,以便同時查看源和目標。使用滑鼠右鍵(不久將知道原因)將「Windows資源管理器」窗口中的對象拖放到Word2007文檔中。

  注意在將文件系統中的對象拖動到Word2007中時,「移動到此位置」是一個偽選項。如果選擇「移動」,Word2007會進行複製。也就是說,此時實際起作用的選項是「複製到此位置」和「在此創建超鏈接」。選擇後者,Word2007會創建一個標準的到對象的超鏈接。在Word2007中按住Ctrl鍵並單擊超鏈接時,將打開與此文件類型關聯的默認程序,用於顯示、播放、編輯和處理該文件。對許多用戶來說,使用超鏈接選項比使用「插入對象」方法要好,因為使用超鏈接得到的結果更易於識別。

  二、從其他打開程序中拖動

  當使用滑鼠左鍵在可編輯的窗口(如,其他Word2007窗口、打開的PPT2007文檔或寫字板)中拖動時,將發生的事情與選中並拖動的內容有關。

  1.拖動文本

  如果拖動選定文本,其默認行為就是「移動」到目標位置。因此,強烈建議標準的默認拖動行為是使用滑鼠右鍵進行。即使確實想移動文本,也最好了解準確的相關信息。

  在使用滑鼠右鍵將一個Word2007文檔中的內容移動到另一個Word2007文檔中時,往往會出現一個或兩個其他選項。請注意這兩個相對的選項:「快捷方式」與「超鏈接」。

  如果選擇「快捷方式」,Word2007會在源文件中插入OLE LINK書籤,並包含到文件名的引用,以及它在目標文檔中創建的LINK域的準確位置。目標文檔中得到的是Word2007對象(使用Word圖標),可以雙擊它打開源位置。

  如果選擇「超鏈接」,會在源文檔中插入HTML/XML類型的書籤。HYPERLINK域將插入到目標文檔中,同時將前255個字元(包括空格)顯示為超鏈接文本。然後可以按住Ctrl鍵並單擊超鏈接來顯示源。

  兩個選項產生的結果是相似的,但在目標文檔中的功能稍有不同,使用哪種方式取決於它是否能提供期望的功能和效果。

  2.拖動其他對象

  拖動其他對象時所發生的事情主要取決於程序,以及程序支持拖放的程度。想發生的事情並不一定就能發生——即使源程序是其他Office2007程序。

  例如,如果試圖將PPT2007中的圖形拖動到Word2007中,得到的結果可能會令你大吃一驚。儘管發生了拖動——最後在Word2007中會顯示拖動指針,但拖放實際上發生在PPT窗口中!這會造成混論和破壞,因此只能使用Ctrl+Z撤銷操作。

  如果將Internet Explorer中的圖形或其他非文本對象拖動到Word2007中,得到的結果通常是正確的。但是,請記住要使用滑鼠右鍵進行拖動。滑鼠左鍵拖動將不起作用。另一方面,因為Internet Explorer的主顯示窗口不是編輯窗口(大部分),所以不必擔心它們WEB位置上的內容會移動到Word2007窗口中。而且在從Internet Explorer中拖動時,滑鼠指針會變成「複製」指針。

  三、粘貼的替代方法

  如果不是很熟悉拖放操作,可以使用另一種替代方法進行複製和粘貼。對於那些不支持拖動的程序,如Excel2007(對它來說,拖動單元格是選中而不是拖動),複製和粘貼是唯一的方式。

  使用源程序支持的功能選中需要的項,右鍵單擊選定內容,選擇「複製」將此項複製到「剪貼板」上。在移動到Word2007文檔,單擊要放置「剪貼板」內容的位置。如果肯定得到的結果是正確的,就單擊「粘貼」工具或按下Ctrl+V;如果不是很確定,就在「開始」功能區的「剪貼板」組中,單擊「粘貼」工具下的箭頭,選擇「選擇性粘貼」選項。

  出現的選項列表主要因選定項的性質和源程序而異。此外,默認操作的是HTML格式,如圖所示。注意最上面的選項是Microsoft Office Word文檔對象。我們不清楚是該選項最有用,還是HTML格式最有用。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56

主題

3017

帖子

698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98
沙發
細細小雨 發表於 2009-11-18 21:32 | 只看該作者
記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