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5

烏魯木齊公開宣判兩起針刺傷害群眾案件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09-9-12 23: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09-9-12 23:51 編輯

來源:新華網

2009-09-12 18:23 烏魯木齊各中小學9月14日複課 第一節課開主題班會 烏魯木齊7-5事件專案組已立案956起起訴51人 烏魯木齊警方抓獲3名針刺案嫌疑人 烏魯木齊暫停審批運輸危險物品 法律專家就針刺傷害群眾案件審判情況答問   新華網烏魯木齊9月12日電(記者曹志恆) 12日,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了兩起針刺傷害群眾和以針刺傷害相威脅劫取他人財物案件,並作出一審判決。依力盤·伊力哈木被以投放虛假危險物質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木乎塔爾江·吐爾迪被以搶劫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阿曼尼薩古麗·卡迪爾(女)被以搶劫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

  經法庭審理查明,2009年8月28日17時許,依力盤·伊力哈木在烏魯木齊市友誼醫院附近巷道內一手推車水果攤前,持注射器扎刺正在買水果的婦女劉某某臀部。法院認為,依力盤·伊力哈木用注射器扎刺他人、製造恐怖氣氛的行為已構成投放虛假危險物質罪,且引起社會恐慌,造成嚴重後果,依法予以懲處。


  2009年8月29日,木乎塔爾江·吐爾迪與阿曼尼薩古麗·卡迪爾預謀以針刺相威脅的方法搶劫財物,並商定木乎塔爾江·吐爾迪具體實施,阿曼尼薩古麗·卡迪爾負責接應。當日15時許,木乎塔爾江·吐爾迪租乘李某某駕駛的轎車行至六道灣一號立井旁菜市場附近的小巷內,持事先準備的注射器進行威脅,搶走李某某的現金710元。阿曼尼薩古麗·卡迪爾被當場抓獲,木乎塔爾江·吐爾迪9月1日投案自首。法院認為,被告人木乎塔爾江·吐爾迪、阿曼尼薩古麗·卡迪爾在針刺傷害群眾案件頻發的特殊背景下,採用注射器針刺相威脅的方法搶劫他人財物,引起社會恐慌,應以搶劫罪從重處罰。木乎塔爾江·吐爾迪雖自首但繫纍犯,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庭審中,公訴人出示了指控犯罪確實、充分的證據,律師依法為被告人進行了辯護,法庭提供了翻譯。126名群眾旁聽了開庭審理。


  據悉,另有其他針刺傷害群眾的案件已起訴到法院,法院將於近期開庭審理。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3

主題

59

帖子

13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3
三人行 發表於 2009-9-13 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頂風作案,製造恐慌,理應罪加一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09-9-13 01:31 | 顯示全部樓層
核實一例. 審判一例. 從速. 從嚴,處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022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北冥魚

Rank: 5Rank: 5

積分
10444
zjd713 發表於 2009-9-13 02:03 | 顯示全部樓層
核實一例. 審判一例. 從速. 從嚴,處理.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09-9-13 01:31



不錯,依靠法制,從速. 從嚴。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3

主題

3559

帖子

914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有車階層(十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14
栗 劍 發表於 2009-9-13 06:10 | 顯示全部樓層
只有從速從嚴,才能保穩定。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09-9-13 06:54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非常時期 於 2009-9-13 06:57 編輯

4# zjd713


這才是真正的法治. 依法審判, 依法定罪. 依法治國.
格外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