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國人談烏魯木齊:有信心繼續在這裡生活

[複製鏈接]

2566

主題

9156

帖子

4521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打狗棒 發表於 2009-9-11 03: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為多元文化融匯的亞洲中心城市之一,烏魯木齊一直以來都吸引著世界各國的「好奇者」。「7.5」事件之後,在這裡生活的外國人表示:他們「有信心繼續在這裡生活」。

  新華社文章稱,「我已經在烏魯木齊快一年了,去年10月份我來到這裡。烏魯木齊很有意思,我很喜歡這個地方,有很多不同的民族。」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英語教師麥凱.巴柔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講述自己在烏魯木齊生活的感受。

  麥凱說,他去過杭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很多地方,最感興趣的還是烏魯木齊,最後他選擇在新疆師範大學任教。他說,「新疆是中原文化、佛教文化、伊斯蘭文化等多種文明的交匯之地,是我的研究興趣。」

  三年前來烏魯木齊學習漢語的哈薩克留學生扎米娜說,她覺得烏魯木齊「很有意思」,因為「這裡有很多不同的民族,有很多哈薩克族的人,我覺得很親切。」  

  談到「7.5」事件和「針刺」事件,扎米娜表示「擔心」。她說:「我們在中國,當然會為中國人擔心,相信中國政府會很快解決這個問題。」

  從阿富汗來中國留學的阿不都拉.哈比卜說,烏魯木齊目前已經恢復平靜,「7.5」事件的影響正在慢慢淡化,「針刺」事件的恐慌也逐漸消散。談到暴力恐怖活動的時候,阿不都拉.哈比卜說:「任何襲擊平民的暴力行為都應該得到應有的懲罰,這一點在任何國家都是一樣的。」

  2005年從巴西來到新疆的菲爾南多.哈撒,已經在烏魯木齊市生活了四年。四年來,他一直在一家西餐廳工作,每天為這家餐廳演奏熱情的桑巴音樂。

  「烏魯木齊事件后,巴西的朋友叫我回國,我告訴他們我有信心繼續在這裡生活,」菲爾南多.哈撒說,他打算明年將自己在家鄉的妻子孩子接到烏魯木齊,「這裡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明天的烏魯木齊會更好。」

來源:中評社
蝸居時代角落,笑看天下大事。

222

主題

2147

帖子

549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49
沙發
lpknx 發表於 2009-9-11 11:33 | 只看該作者
新華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