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駐疆武警部隊官兵贏得烏魯木齊市民理解和支持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09-9-10 09: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9年09月10日 00:42新華網

新華網烏魯木齊9月9日電(記者劉宏鵬 黃冠)連日來,在烏魯木齊堅守崗位的駐疆武警部隊官兵,除了做好站崗巡邏、交通管制等恢復正常社會秩序的工作外,還投入大量精力宣傳中央和自治區維護穩定的政策措施、疏導群眾情緒,贏得了廣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9日,記者在烏魯木齊北京路、友好路、光明路等主幹道看到,交通管制已經解除,但眾多的武警官兵仍然在路口執勤。「穩定是福、動亂是禍」「依法嚴厲打擊針刺傷害群眾等犯罪活動」的標語,以及官兵們筆直屹立的身影,構成了烏魯木齊街頭一道特殊的景緻。

此前幾天,烏魯木齊部分時段實施的交通管制,給市民生活帶來了一定影響。延安路賽馬場社區一些從事牛羊屠宰的商戶,因為交通管制影響了生意而頗有微詞。巡邏的武警官兵們上門宣講、解釋之後,商戶阿不來提想明白了道理,並且回過頭來幫助官兵們做宣傳:「社會不穩定,大家上哪裡掙錢去?」

記者採訪了解到,9月3日,面對大灣北路路口數百名言行偏激的群眾,官兵們冷靜克制,經過一個多小時耐心勸導,聚集群眾自行離開了現場。「有你們在,我們對烏魯木齊的穩定更加充滿信心」,街道辦事處主任騰智說,武警官兵們真正發揮了工作隊、宣傳隊的作用。

駐疆武警部隊某部五中隊與和平南路街道辦事處是多年的共建單位。「7·5」事件后,官兵們採取入戶宣講、專題演講、文藝聯歡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吸收群眾共同宣講民族團結。71歲的老大娘郭秀蘭在她的宣講中說:「我們這個居委會,住著12個民族的2000名群眾,大家平時來往很多,像一家人一樣。我就認準一個理,沒有民族團結,就沒有這個大家庭的好日子……」

此外,駐疆武警部隊官兵平時為市民解難題、送溫暖、做好事,也為贏得群眾的支持打下了良好基礎。雙慶巷社區68歲的維吾爾族老人阿不都身邊無兒無女,常年依靠駐地附近的某部三中隊官兵照顧生活。「7·5」以來,阿不都不顧年邁體弱,與官兵們一道挨家挨戶發放宣傳單,叮囑大家不要聽信謠言,「不要上了壞人的當」……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