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預賽:韓鵬遺憾錯失天賜絕殺 卡達0-0平中國

[複製鏈接]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6-3 19: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時間6月3日凌晨,國人矚目的中卡之戰打響,中國隊客場挑戰西亞球隊卡達。結果在全場比賽中,韓鵬錯失一次單刀絕殺機會,對方回敬一次擊中橫樑,場面上對手佔據壓倒優勢,但結果卻是0-0戰平各取一分。中國隊如願在客場取得了寶貴的一分。

首發後防出人意料

這場比賽賽前被視為中國隊能否晉級十強戰的生死之戰,因此比賽被國人寄予了厚望,對此,中國隊的總教練杜伊和執行主教練福拉多也非常清楚,賽前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在本場比賽中,中國隊首發陣容中,在守門員這個位置上杜伊出人意料的用宋振瑜取代宗磊,後衛線上王霄代替有傷的馮瀟霆與李瑋峰搭檔打中衛,左後衛還是孫祥,而在右後衛位置上杜伊竟然大膽啟用中後衛出身的張耀坤,如此大的調整不知對於中國隊來說是福還是禍?

中場調整視為奇招

相對於防線上幾個出人意料的調整,國足在中前場的幾個變化更能讓人接受。肖戰波與周海濱搭檔打雙后腰,上場與澳大利亞隊比賽在後腰位置上發揮非常出色的孫繼海則被挪到了左前衛的位置,國奧小將朱挺出任右前衛,鄭智作為進攻絕對核心埋伏在突前前鋒韓鵬的身後伺機給對手致命一擊。在中國隊7個替補球員中,宗壘、王棟、曲波、劉健、吳昊、黃博文、郜林的名字赫然其中。不過讓人頗感意外的是,中超先生杜震宇和近期狀態非常出色的蒿俊閔竟然連18人名單都未能進入。但總體而言,相比後防線上的出人意料,中前場的調整還算是可接受的奇兵之舉。

拉杜軍團以快制慢

顯然對於本場比賽的重要性已經做了深刻的動員,中國球員上來后表現相當積極,精神面貌不錯,隊員體能狀態也相當可觀,戰術選擇上杜伊更是發揮出了他一貫倡導的攻勢足球,祭出了以快制對手慢的總體戰術思路。比賽進行到第1分鐘,鄭智前場右路帶球突破,吸引了對方4名防守球員,顯示了中國球員逼人的氣勢。第3分鐘,韓鵬接孫繼海自由球傳球,頭槌攻門偏出。第4分鐘,卡達獲得角球機會,塞巴斯蒂安中路搶點頭槌高出。14分鐘時,中國隊經過一連串精妙的配合后將球傳到左路,孫繼海選擇推射遠角,可惜偏出,不過整個進攻配合還是頗有些想法。

國足體能出現極限

雙方進行了快節奏的二十分鐘后,比賽被導入比較平穩的陣地戰中,節奏慢了下來。其實對於這場客場之戰,更想拿三分的是對手,中國隊沒必要自己亂了陣腳。這段時間中國隊的失誤開始多起來,可能與體能下降有關係,上半場31分鐘,中國隊獲得前場自由球機會,可惜孫祥的射門沒有形成威脅。上半場雙方戰成0-0平。

對手優勢明顯加大

下半場比賽剛一開始,卡達第一次進攻到中國隊禁區就形成射門,好在射高了;與上半場後半段一樣,下半場開場后的時間裡中國隊場面上相當被動,幾乎被對手完全壓制住,形不成有威脅的進攻,而自身的防守壓力則非常之大;下半場比賽進行到10分鐘左右 ,雙方開始對場上陣容進行了相繼調整,中國隊派上劉健,對方則派上來自巴西的雇傭軍法比奧;60分鐘以後,中國隊處在非常被動的局面下,對方連續利用角球對中國隊大門施以威脅,中國隊似乎找不到太好的辦法。

韓鵬錯失天賜絕殺

下半場68分鐘,中國隊中場經過連續幾次倒腳后,孫祥一次直傳為韓鵬形成單刀,可惜韓鵬的射門先被回防後衛擋了一下,又被門將打了一下,稍稍偏出,實在太可惜了,這是一次天賜的絕殺機會;下半場84分鐘,中國隊形成一次快速反擊,可惜對方門將及時出擊將球控制;86分鐘,由於李瑋峰的動作過大,對方獲得禁區前位置不錯的直接自由球機會,好在對方射門偏出球門,中國隊此前也換上曲波,想最後衝擊一下對手防線;87分鐘,中國隊大難不死,對手右路傳中,貝謝爾中路頭槌攻門擊中橫樑!最終,中國隊頂住了壓力,0-0逼平對手,客場如願取得了一分!



國足首發陣容:(451)12-宋振瑜;3-孫祥、5-李瑋峰、2-王霄、4-張耀坤;16-孫繼海(14吳昊 89分鐘)、7-肖戰波(13劉健 53分鐘)、8-周海濱、10-鄭智、17-朱挺;9-韓鵬(11曲波 86分鐘)

卡達首發陣容:(442)1-薩克爾;2-梅薩德(9貝謝爾 71分鐘)、3-馬科尼、6-庫里、16-拜納爾;14-哈爾范(11法比奧 58分鐘)、13-馬基德、15-塔拉爾(7阿里 88分鐘)、17-維薩姆;18-塞巴斯蒂安、10-亞塞爾
有兩種偉大的事物,我們越是經常越是執著地思考它們,我們心中就越是充滿永遠新鮮、有增無已的讚歎和敬畏,那就是我們頭上的星空,我們心中的道德法則!

3萬

主題

3萬

帖子

3萬

積分

版主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3179
沙發
 樓主| 藍藍的天 發表於 2008-6-3 19:01 | 只看該作者
說實話,鄭智表現真不怎麼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8: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