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傳東航78名飛行員辭職 為達目的不惜絕食

[複製鏈接]

2189

主題

3562

帖子

251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4

積分
25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skhg 發表於 2008-4-26 08: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人民網    2008-04-25 16:24:26

東航返航事件的發生,以及近來一系列飛行員辭職遭遇高額索賠案件的判決,使飛行員流動問題成為關注焦點。據東航上海飛行部一位資深飛行員透露,目前整個東航有78名飛行員提交了辭職報告,為了達到目的他們甚至採取絕食、靜坐等方式。

    
從2004年初就已開始涌動的飛行員辭職潮,隨著民營航空公司的出現,到2005年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據了解,目前整個中國民航辭職的飛行員超過150人。

  東航上海飛行部一位資深飛行員成偉豪(化名)告訴記者,目前整個東航有78個飛行員提交了辭職報告。「而且東航的辭職風波鬧得最厲害。為了辭職,絕食、靜坐、剃光頭的都有。」成偉豪說,辭職不單單是為了薪酬,而是為了「更有前途」,在擁有2500名飛行員的東航里,其上升空間很小。但到民營航空公司后,就有很多機會進入管理層。

  成偉豪介紹,2005年,辭職潮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時,三大國有航空公司領導去找民航總局商量對策。2005年5月,民航總局、人事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國資委等五部委聯合頒發《關於規範飛行人員流動管理,保證民航飛行隊伍穩定的意見》,對飛行員流動作出約束性規定。

  這份被稱為「五部委文件」的核心框架是,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只有原航空公司同意放行,飛行員才能離職。文件同時還規定,若飛行員辭職,需要賠償航空公司70萬到210萬的賠償標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