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14東航機長駕機討薪?非常niubility!

[複製鏈接]

2379

主題

7618

帖子

701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11
廣南子 發表於 2008-4-4 1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3月31日,東方航空雲南分公司多個航班在飛離昆明后,卻又紛紛選擇返航,導致大量旅客滯留昆明機場。對此,有消息直指是由於飛行員對東航有諸多不滿,因此部分機長選擇罷飛。而東航相關負責人則向記者表示,航班返回昆明是出於「天氣原因」,但據有關媒體報道,其它航空公司的航班卻未受到天氣影響。

機長集體罷飛?

3月31日,東方航空多架航班在飛離昆明后,卻又不約而同地選擇折返昆明機場,致使大量本應前往雲南麗江、大理等地的旅客不得不滯留在昆明機場。據報道,此次集體折返的東航班機多達14架,滯留旅客最多時達1000多人。

對於此事,有消息直指是由於東航雲南分公司員工對單位有諸多不滿,因此部分機長選擇罷飛以示抗議。



據雲南媒體報道稱,數天前,在東航雲南分公司的宿舍、飛行樓里,貼出了多份名為《致東航雲南分公司全體飛行員的一封信》。在這封很多人都看到的信里,信件的作者表示,飛行員身邊發生的許多事,讓人「應該警醒」了,一是相對同行而言,待遇太低;二是一些針對飛行員的檢查使「飛行員的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傷害」;三是工資和補貼標準沒有與稅收標準接軌。第四條中,提到了「鄭志宏」事件,質疑他曾遭到的天價索賠。

對此,記者昨日聯繫了采寫該稿件的一名記者,據其介紹,當該記者來到飛行員飛行樓時,仍然清晰可見該信件被粘上牆,隨後又被人撕去的印跡,而這樣的印跡還存有不少處。有飛行員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一天之內這麼多航班選擇「因天氣原因返航」,是飛行員改善生存環境的一種嘗試。

致東航雲南分公司全體飛行員的一封信

班機不適應當地天氣?

昨日,東航宣傳事務負責人張菁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31日的多架航班折返昆明機場,僅僅是出於「天氣原因」,在記者提出,其它航空公司的航班卻能在當地正常起降的質疑后,張菁表示,「東航航班的機型不適合在這樣的天氣起降」,記者隨後追問道:「那難道東航所飛的機型和其它航空公司的不一樣?」張菁只是一再強調:「出於安全考慮,東航的飛機不適合在這樣的天氣降落。」

對於流傳的飛機返航是由於「飛行員罷工」的說法,張菁告訴記者,據她了解,飛機返航是出於天氣原因。在記者再次追問「飛行員罷工」是否屬實時,張菁急匆匆地表示「現在很忙」,隨即掛斷了電話。

據雲南機場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滯留機場的旅客當日就已得到了妥善安置,目前已沒有旅客滯留當地。

「鄭志宏事件」成導火索?

在這封公開信中,對於鄭志宏遭受到東航天價索賠的不滿,似乎成了飛行員長期壓抑之下爆發的導火索。據悉,曾經作為東航雲南分公司飛行員的鄭志宏在遞交《辭職報告》后,遭東航天價索賠1257萬,此舉在當時遭到不少東航雲南分公司員工的質疑,引起了社會的關注。

2007年5月17日,雲南航空公司機長鄭志宏向單位提交辭職報告,請求解除勞動合同。之後,鄭志宏又飛行了1個月時間。收到辭職報告后,東航雲南分公司答覆鄭志宏,不同意他辭職,並要求他7月4日報到上班,否則造成的一切損失由其個人承擔。

得知公司態度,鄭志宏於7月10日向昆明市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要求解除與東航雲南分公司勞動關係,並辦理相關手續。隨後,東航雲南分公司提出反訴:要求鄭志宏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如與公司解除合同,由其賠償經濟損失1250萬元。

來源: 解放網-每日經濟新聞(上海)

0

主題

50

帖子

19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9
d2222 發表於 2008-4-5 06:44 | 顯示全部樓層
niubility!!!!!!!!!!!!!!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189

主題

3562

帖子

2514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4

積分
2514
gskhg 發表於 2008-4-5 21:57 | 顯示全部樓層
利用自己的優勢去要挾社會,從集團到個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8

帖子

23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35
waxcar 發表於 2008-4-7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Hei, is it "niuble" instead of "niubility"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