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2008年務虛會: 晒晒我的理財觀。

[複製鏈接]

1656

主題

6857

帖子

3030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030
空手 發表於 2008-2-8 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故事新編 於 08-02-07

1) 努力工作(現代社會工作好壞經常用金錢衡量,那翻譯過來就是努力掙錢)。其實人一生能創造價值的時間就是那麼二,三十年,所以有工作時一定要好好工作,能努力時千萬不要懶散。

2)節儉生活,就是過日子比社會上公認的你應過的生活水平低一到兩個檔次。對於我們這些兩個大箱子幾百美元闖美國的人來說,現在的生活水平就是再低幾個檔次也遠遠超過了當年的夢想了。我們許多時候追求的奢侈不是我們有這麼需要二十PEER PRESSURE 的壓力和推動。

3)能省的錢盡量省,但是有兩份錢一定不能省,一個是親人治病,一個是子女教育。這兩件事沒有值不值的考量,它是衡量我們靈魂和親情的標準。

4)努力工作掙錢了,節儉生活了,那結果肯定是有餘錢了。人無欲則剛,當你以平常心投資時,就不易大悲大喜,就容易讓投資平穩升值。

5)我們用積蓄和投資的錢為自己安排一個富裕的晚年,有多餘的錢可以搞些慈善和捐獻。盡量不要把錢留給孩子們。因為我們要有信心,自己認真培養的孩子將來應該能自立做人。

這是我今年的理財觀,去年和今年的不一樣,明年的也學也不一樣了。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8-2-12 10:16 | 顯示全部樓層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3

帖子

7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7
trueman1120 發表於 2008-2-29 23:44 | 顯示全部樓層

不錯!

努力工作加上正確理財投資!
子女教育和親人治病,不能省。
很對!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

主題

342

帖子

145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45
惟幾惟康 發表於 2008-3-13 16:13 | 顯示全部樓層
學習,支持,謝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