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世界各地大都市房租比拼: 紐約居首 莫斯科成新貴

[複製鏈接]

1656

主題

6857

帖子

3030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030
空手 發表於 2008-1-25 07:5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明報綜合報道/俄羅斯《觀點報》日前調查了世界各國首都和大都會房租價格。調查顯示,莫斯科的房租低於紐約和倫敦,但是高於巴黎等其他歐洲國家的首都。
統計資料顯示,2007年1月起,莫斯科的一居室的房租上漲了23.76%,兩居室上漲了34.29%,三居室上漲了25%。在城市周邊地區普通一居室每月的房租平均為800至1,000美元,而市中心則達到1,500至2,000美元,甚至更高。

紐約寸土寸金東京租金穩定

在美國主要城市居住的費用要更高一些。《福布斯》網站的報道說,在紐約租一居室每月平均要花2,922美元。紐約住房市場的供應量很少,房租一直維持在高位,而且根據預測,還在以6.6%的速度上漲。而在華盛頓,一居室的房租約為每月1,302美元。

日本的房屋租金長期穩定。在東京,類似大學生宿舍的小型住宅,一個小房間加上位於走廊的小廚房,帶有衛生間,每月要花掉租房者400美元。帶有一個大客廳的兩居室的房租每月至少1,000美元,價格各有不同。在東京租房一般需要每月再加100美元到200美元的住宅公用事業費。

歐洲國家的住房標準差異很明顯。最近幾年,英國倫敦一直號稱歐洲「最昂貴的城市」。

巴黎房價飛漲德國柏林最低

倫敦市中心的一居室每周的租金約為240英鎊(約合每周470美元)。而經過普通裝修的不在市中心的兩居室的租金平均為每月300至400英鎊。
由於居民增長和住房不足,法國巴黎的房租正在飛速上漲。巴黎普通的一居室的租金大約是每月560歐元(830美元),兩居室為800歐元(1,184美元),三居室為1,450歐元(2,146美元),四居室則為1,480歐元(2,190美元)。在義大利羅馬,帶有普通傢具的一居室的租金每月差不多要 500歐元(740美元)。
 柏林則享有所有西歐國家中「最便宜的首都」之美譽。由於住宅的需求量略低於供應量,最近10年以來房租僅僅上漲了5%。

德國人喜歡按照平方米計算住房的價格,如果一平方米的租金大約是7歐元,那揦面積為35平方米的一居室的房租為245歐元(365美元),60平方米的兩居室為420歐元(625美元)。在比較好的區域,不帶傢具的三居室的月租金約為740歐元(1,095美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