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帶你3000美元玩遍地球

[複製鏈接]

2379

主題

7618

帖子

7011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廣南子 發表於 2008-1-4 09: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今夏,朱兆瑞帶著11個夢想週遊世界,用22天時間,遊歷了英國、摩洛哥、美國、紐西蘭、斐濟等五大洲8國的20多個城市,過了把環球旅行癮。

  「我的事業,就是幫更多的人以『最佳性價比』的形式環遊世界。」朱兆瑞指著身後一幅巨大的世界地圖,躊躇滿志地說。

  5年前,31歲的朱兆瑞在英國獲得MBA學位后,利用帶薪休假的機會,開始了歷時77天的環球之旅。他花了3305.27美金,遊歷了歐洲、非洲、亞洲、大洋洲、北美洲的28個國家和地區。

  「我環球旅行的出發點很簡單,一是對MBA學習的延伸和拓展,二是為實現兒時週遊世界的夢想。」朱兆瑞坦言。

  但令他始料不及的是,這趟不經意的環球旅行,被國內外媒體爆炒,僅央視就給他做了18次節目。他寫的《3000美金,我周遊了世界》和《我如何獲得40 國簽證》兩本書,熱銷40萬冊,被大英圖書館和劍橋圖書館館藏。他被冠以「經濟旅行學家」的名號,到北大、復旦、浙大、南開等上百所高校演講……

  「我這輩子從沒想過出名、出書。」朱兆瑞謙和地說,「環球旅行回國,頭一次在上海演講,一看來了那麼多人,嚇我一跳。」

  那天,有個朋友在上海為他搞了次環球旅行的講座。一到講座地點,他直犯蒙,「嚯,兩層樓坐得滿滿當當,連樓梯上都站滿了人,還有扛攝像機的」,都等著聽他侃3000美金週遊世界的「經濟旅行」。

  「其實,我18歲就嘗過經濟旅行的甜頭。」朱兆瑞美滋滋地回憶第一次獨自旅行的往事。

  那時在瀋陽買火車票,他發現鐵路有個規定:「乘客如果因故中途下車,可以在中途站改簽,再乘坐有效時間內的同方向列車到達。」於是他花26.1元,買了張從瀋陽到成都的火車票。他鑽了火車票「七日內到有效」的空子,把路途分成段兒,在北京、鄭州、西安等站下車辦了改簽后,一路玩到成都。回瀋陽時換了另一條線路,逛了寶雞、太原和天津。

  大學學的是會計專業,又有跨國公司多年的採購經驗,精於計算的朱兆瑞有個口頭禪——「性價比」。他最得意的是「在旅行中,用頭腦去行走,尋找最佳的性價比」。他善於收集、運用信息,曾用摺合人民幣8分錢的機票,從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飛到英國倫敦,還在美國住過倒貼錢的五星級酒店。

  難怪連在國外生活多年的新東方文化研究院院長徐小平,都托他買去法國和瑞士度假的機票。「我幫他買的日內瓦到巴黎的機票,只用了10元人民幣,」朱兆瑞說,「正常票價得兩三千元人民幣呢。」

  「其實3000美金環球旅行也算採購,呵呵,只不過採購的是機票。」朱兆瑞很以10年的採購職業為樂趣,「從飛機航班、火車班次再到旅館的選擇,我那些看起來雜亂無章的環球路線,其實每一站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科學計算的結果。」

  朱兆瑞絕沒想到,一次環球旅行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旅行前,他在英國一家世界500強的超市任職。回國后,盛名之下,他不得不放棄那份年薪可觀的工作,帶著「經濟旅行」的理念,「走火入魔」似的應邀去上百所高校演講。「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讓他們相信:只要你想,任何人都可以玩轉地球!」

  兩年間天南海北的百場公益演講,把朱兆瑞出書掙的80萬元版稅折騰完了。在鳳凰衛視做節目時,主持人竇文濤問他下一步的打算。他說:「兜里的錢花光了,該找個工作掙錢了。」節目播出后,宜家、沃爾瑪、家樂福等跨國超市,都通過獵頭找他。

  「當大家都在做紅海(意指已知的市場空間)時,我選擇了藍海(意指蘊含龐大需求的新市場空間)。」朱兆瑞沒去當超市的店長,他以自己的商業計劃書說服了投資者,並獲得風險投資。今年夏天,他在北京的CBD商圈,註冊了兆瑞環球網。

  與旅行社不同,他推廣的是自由旅行,按遊客要求,為其制訂最佳性價比的環遊世界計劃。「坦率地說,我的優勢就是資源組合,把旅行中的每個城市,用一根繩子最經濟地串起來。」朱兆瑞比劃著,「說白了,我就是個國際旅行顧問。」

  眼下,朱兆瑞的網站正在推出「3000美金環遊世界」的系列活動。11月中旬,他將帶著第二撥夢想環遊世界的人去圓夢。

  「回來后,我會把旅行的故事寫本書,書名叫《3000美金,我又周遊了世界》。」朱兆瑞樂呵呵地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2: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