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創業為什麼成功者少,失敗者多?

[複製鏈接]

9

主題

9

帖子

12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2
wonderoffice 發表於 2007-10-9 02: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創業難,難比上青天。君不見、九千男兒要創業,笑到最後有幾人。

非創業之難也。

其原因,可以歸總為二:

其一,選擇了錯誤的方向。或雲,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縱使你有三頭六臂,如果選錯了方向,成功的可能性幾不存在了。

其二,缺乏有力的執行。國人云,沒有不賺錢的行業,只有不賺錢的企業;洋人云,執行執行在執行。有了正確的方向,一定要保證戰略得到強有力的執行。國人創業,不缺乏好的思路,然獨獨少了執行,焉有不失敗之理?反觀之,成功的企業,如海爾堅持了質量、客戶之宗旨,遂成第一電器企業。聯想堅持貿工技,亦成電腦巨壁。華為走技術線路,十年鑄一劍。

如何選擇一個正確的方向,首先,絕對不可以人云亦云,大凡創業者,乃無業者也,跟在別人後面,只有吃殘羹剩飯,餓死亦不足為奇。對待大家都熱捧的東西,一定要保持冷靜的頭腦,看看背後的玄機,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然而大眾不會想到的路。

其次,要學會所謂資源整合也,如果坐等自身條件具備,創業者的最佳機會也錯過了,不如巧借東風,共圖大業。

再者,創業之初,利潤並非第一,重要的是把路走通,等走上正軌之時,在把該省的省下來,該賺的賺回來,利潤自然也就來了。當然,並非教唆人們利潤不重要也。
海天一線路 創業部落客
http://hockhai.blogspot.com
http://www.wonderoffice.com

1656

主題

6857

帖子

3030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030
空手 發表於 2007-10-17 18:31 | 顯示全部樓層
不容易,天時地利人和,即便看對了方向,還要控制節奏,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