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空軍司令員:建攻防兼備空軍,才能打勝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2-5 23: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2月5日電/試飛勇士「李中華」試駕殲-10飛機挑戰世界級「空中禁區」的事迹新年伊始被廣為傳播。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喬清晨和空軍政治委員鄧昌友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撰文說,抓緊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是重大的戰略任務,緊迫而繁重,中國空軍要努力培養千千萬萬個像李中華這樣思想技術雙過硬的現代軍人,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的攻防兼備的人民空軍而努力奮鬥,增強敢打必勝的信心和力量。  
  在這篇題為《培養忠實履行我軍歷史使命的新型高素質軍事人才——學習宣傳思想技術雙過硬的英雄飛行員李中華的思考》的文章中,兩位空軍將領提出,空軍是高技術軍種,在未來資訊化條件下的局部戰爭中肩負重任。空軍部隊要廣泛開展向李中華學習的活動,激勵廣大官兵不斷提高能力素質和打贏本領,全力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推動空軍現代化建設又好又快發展。
      文章提出,要充分認清空軍部隊肩負的使命責任,自覺忠誠使命,做到使命高於一切。空軍是國家軍事力量構成中的戰略軍種,胡錦濤主席在視察空軍部隊時多次強調,空軍在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中擔負著十分重要的任務。因此,培養廣大官兵具有高度的政治覺悟,就要教育官兵始終牢記新世紀新階段我軍的歷史使命,進一步深化對「建設一支什麼樣的軍隊,怎樣建設軍隊」這一根本性問題的認識,明確人民軍隊肩負的歷史重任和每一個官兵應盡的責任,使部隊建設有具體的目標,各項工作有衡量的標準,建功立業有強大的動力,真正把使命看得高於一切,為空軍轉型建設和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為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的各項工作不懈努力。
  文章指出,要大力宣導求真務實的科學精神,真正做到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李中華認真學習鑽研航空理論和飛行技能,有著深厚的理論功底和淵博的知識,被稱為「專家型試飛員」。隨著新軍事變革的深入發展和我軍現代化建設的快速推進,軍隊的科技素質和科技含量不斷提高,對官兵的科技素養要求越來越高。面對軍事鬥爭準備的嚴峻形勢,面對部隊裝備更新、武器系統複雜、戰場情況多變的新情況,要在部隊努力形成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良好氛圍,努力培養廣大官兵的科學精神,激發官兵提高能力素質的熱情,把高度的政治覺悟化為努力學習的進取精神,在做好本職工作中建功立業,扎紮實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的各項工作,高標準高品質地完成每一項任務。
  文章提出,要深入開展全員全裝深訓精訓活動,鑽軍事、練戰法、訓技能,全面提高部隊的戰鬥力水準。空軍從2006年開展的全員全裝深訓精訓活動,圍繞推進機械化條件下軍事訓練向資訊化條件下軍事訓練轉變這個主題,強化理論和技術戰術基礎,推動訓練進一步向資訊化聚焦,提高了部隊的整體訓練水準和作戰能力。李中華就是空軍部隊大抓軍事訓練中湧現出來的一個優秀代表,他的事迹必將進一步激發廣大官兵深入開展全員全裝深訓精訓活動,鑽軍事,練戰法,訓技能,全面提高部隊的戰鬥力水準。
     文章提出,努力培養忠實履行我軍歷史使命的新型高素質軍事人才,就要教育廣大官兵像李中華那樣具有臨危不懼、勇攀高峰的英雄氣概,培育英勇善戰、敢打必勝的戰鬥精神。培養和樹立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就要深入開展我軍的使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戰鬥精神教育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學習革命前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大力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把英雄人物的先進事迹變成弘揚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的生動教材,引導廣大官兵樹立馬克思主義戰爭觀,把官兵的憂患意識和使命意識轉化成為祖國而戰、為打贏而練的行動,鑄牢忠實履行使命的思想根基。
  要把戰鬥精神培育滲透到軍事訓練和各項重大任務中,在實戰環境中強化廣大官兵的戰鬥意志和戰鬥作風。在日常軍事實踐中,必須牢牢把握愛國主義、革命英雄主義這一戰鬥精神的本質和核心,不斷強化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的戰鬥隊意識,瞄準軍事變革的前沿目標,在緊貼實戰的訓練中錘鍊官兵爭第一、扛紅旗的戰鬥作風。要繼承和發揚我軍敢打必勝的堅強信心、聞戰則喜的高昂士氣、前赴後繼的犧牲精神、決戰決勝的頑強意志,讓官兵在模擬實戰的環境中,在艱苦嚴格的訓練中,在重大緊急的軍事行動中,培養堅定的戰鬥意志、頑強的戰鬥作風、堅貞的革命氣節、過硬的心理品質。通過加大新裝備訓練、戰術對抗訓練和聯合訓練的力度,增強軍事訓練的實戰性、艱苦性,在軍事訓練實踐這個平台上強化戰鬥精神,進一步鑄就官兵臨危不懼、勇攀高峰的英雄氣概,全面提高部隊的打贏能力。  
  要樹立嚴謹求實的科學態度,培養智勇雙全的高素質軍人,為空軍安全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李中華他無數次向飛行「禁區」、飛行極限挑戰,創造了我國試飛史上十幾個第一,既展現了英勇無畏的戰鬥精神,又體現了嚴謹求實的科學態度。要通過日常軍事訓練,狠抓從嚴治軍、作風養成,磨練部隊打不垮、拖不爛,攻必克、戰必勝的戰鬥意志,培養官兵勇敢加智慧、不怕犧牲又講究科學的戰鬥作風,把建立在科學精神基礎上的英雄氣概深深注入官兵心中,始終保持部隊堅強的戰鬥意志和高昂士氣,增強敢打必勝、決戰能勝的信心和力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