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美為何一口咬定中國軍隊只有24枚洲際導彈?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2-5 17: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一口咬定中國只有20-24枚能打到美國的洲際導彈,一般常人是不相信的,但是中
國就是不給證實。有意思的是,中國越不給證實,美國就一直說中國只有20-24枚能打到美國的洲際導彈,說到這裡,我認為失敗的一方卻是中國。
 
如果是越南說中國只有24枚洲際導彈估計沒有人相信,以越南的科技水平和監視能力,沒人相信。美國就不同,美國的科技水平和監視能力是世界上最強的,它說你有多少有"科學"依據,有信服力,如果你與美國說的不同,你一點不辯解就是默認嘛,呵呵!可以說,我們在心理戰上就先輸了一籌。雖然實際情況遠不是這樣。不過,前一段時間中美在中國核武器數量上的鬥法,中國顯然小勝一局。
 
中美在台灣問題上始終存在"必有一戰"的可能,因為戰爭有自己的規律,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你想這樣打,把打起來的規模、範圍、烈度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實際打起來可能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因為雙方都有核武器,有核武器就會使用核武器,美國最擔心的恰恰就是中國使用核武器,因為在美國看來,中國被美國的核武器摧毀是天經地義的,簡單說美國認為我們是美國嘛,美國什麼不能幹?但是美國絕對不能想象美國挨核武器轟炸,這是決不允許的,理由仍然是:因為我們是美國嘛。美國這樣想是典型的流氓和強盜邏輯,你再不理解它也是存在。
 
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的二炮優先其他軍種得到迅猛的發展。說起來,我們優先發展二炮有著與俄羅斯幾乎相同的理由,就是迫切需要核力量作為保衛國家安全的最強手段(或者說唯一手段)。俄羅斯的理由大家都知道了,我們的理由不就是小平同志的韜光養晦嗎?常規武器的發展和裝備軍隊要忍一忍再來,國家安全卻不能忍到人家欺負到你頭上的時候。這一期間,中國用有限的軍費優先發展了二炮,這一成果在1999年大閱兵中突出的表現出來。與其他老舊(甚至是破爛)裝備相比較,二炮儼然已經以嶄新的面貌優先與國際一流核技術軍事裝備"接軌"了!同志們,這就是成果啊!當二炮的新裝備轟隆隆的駛過天安門廣場時,眼睛瞪的最大的顯然是美國。
 
一般軍迷可能不知道,要達到東風31那樣的水平,也就是說那樣的小型化,那樣的維保技術水平,一個再牛的國家也需要從初級到這樣的水平搞上20-30年,就象精度每提高一個量級需要10年一樣,再努力(科研人員不睡覺不吃飯的搞)也是10年,呵呵!信不信由你。

那為什麼美國對中國的核力量作如此不實的預測呢?
 
先不忙著回答問題。先列舉幾個事實:幾個月前美國《外交》雜誌發表了危言聳聽的言論,一時讓國際社會瞠目結舌。我們知道美國《外交》雜誌是和美國政府和軍方有著極深淵源的智庫。但是它卻說,「美國有能力一次性摧毀俄羅斯和中國的核力量,而且不是招到核報復」!當時,給人的感覺就好象這兩個主編都喝高了說醉話一樣。為什麼?要是美國真的達到這樣一個「境界」,現在為什麼還這麼辛苦的搞什麼NMD和***呢?還要對那些根本沒有核武器的國家喊打喊殺呢?其實,這種舉動在我們這個以智慧見長的民族裡有句話叫做「投石問路」,問什麼路?問的是中國的路!地球人都知道俄羅斯的核武器庫里的「傢伙」有多麼的厲害。就算俄羅斯在蘇聯解體后一直在衰敗,但是終歸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況且這匹駱駝還沒到死的地步呢?既然地球人都知道了,那幹嘛美國佬還要這麼歇斯里底的叫囂呢?其實,美國人心裡對老毛子的核武器是一清二楚的,關鍵人家這個《外交》雜誌想要的是掏中國的家底?問的是我們中國的「核」路!就是說,美國人根本不知道我們中國手裡到底有多少東東。所以才會有這麼一場外人看似笑話的事件背後真實涵義。那有人叫要問了,人家老美偵察能力那麼強,怎麼會連中國到底有多少顆東東都不知道呢?其實,一個國家實力再怎麼強,也更不論它的偵察和滲透能力有多麼出眾,事情能不能辦成,關鍵看的是對手的實力。你說老美他實力是很強,偵察力度是出眾,是不錯!但是不也在64年的中國「核爆炸」之後才知道中國擁有核武器的嗎?不一樣在84年天安門國慶閱兵的時候才第一次看到中國的戰略導彈部隊嗎?當然老美看還是看到一點的,問題就是,它看不準!
 
  就是因為它看不準,背後我們才能看到我們國家的核力量的保護工作做的是多麼的細緻多麼的謹慎啊!才看到我們中國的核力量的過人之處,你越是把稱為好玩的東西不讓你家看,人家就越是想看。所以就有了,美國的前國防部長拉氏來華訪問,點名要看二炮的司令部。
 
  中央軍委首長,每次講話都強調了「殺手鐧」的作用,可想而知24枚洲際導彈不足以讓首長時常牽掛心上的。況且,這24枚還是20多年以前老美髮現的固定發射井裡的「傢伙」,還要事先將這24枚分開,分別指向美、日、俄、印等國家,那麼到時候,等人家彈彈飛過來的時候,這邊在來「加註」和「調整目標」數據的話,何以對的起13億人民呢?!因此,肯定的是數目不會只有24枚這麼幼稚!
 
  老美肯定也知道,中國的庫里還有其他不可告人的東西!但是,就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在加上之前報出24枚也沒有得到人家中國的證實。因此,老美乾脆就還拿著這24枚去說事。這就有了,我們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的朱成武少將的一番「拿著西安以東的所有城市換美國的300座城市」,一樣是危言聳聽,卻是不一樣的性質,前面的「危言聳聽」是問題,而後面的這句 「危言聳聽」確實關於這個問題的結果。
 
  美國明明知道中國的「長城工程」,怎麼還會有這麼囂張的言論呢/
 
  所謂 「長城工程」是我國為了增強二炮的核反擊能力而設計建造的總長5000多公里的底下網狀走廊,地點可能在山西和河北交界的太行山區。戰略彈道導彈就在這個走廊里遊動部署,並從數百座真假混雜的地下發射井群中發射。該地區複雜的地形賦予其1000多米的天然抗核打擊的「護甲」,更不要說再有人工加固了。如果要用鑽地核彈來攻擊的話,至少需要3顆500千噸當量的核彈頭連續三次擊中同一塊地方才行。這樣,對中國而言就使二次核反擊有了可能的保證。
 
  美國這麼低調的對中國洲際導彈的數目作此預測,核心還是為美國國家利益服務,不能說美國很輕敵。
 
  (1)。首先美國根本不知道中國到底有多少枚洲際導彈,特別是機動發射的洲際導彈。與其亂猜不如還以24枚這個數字,故意向中國示「糊塗」。
 
  (2)。加劇中國和印度這兩個地區強國之間的內鬥,讓印度認為趕上中國的核力量指日可待。從而達到它想牽制中國的目的。
 
  (3)。可以緩解日本國內對中國核力量的擔憂。我們知道,日本雖然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在實戰中被核打擊的國家,但是它從來沒有放棄這個發展核武器的夢想。
 
  (4)這樣還可以麻痹中國國家戰略層的決策。因為,從表面意義上講,刻意的壓低中國的洲際導彈數目和使用「朝鮮導彈威脅」一樣具有麻痹中國人的作用。
 
  (5)其實,歸根到底,就是想突出自己在核戰略上的優勢地位,從而有效的威懾對手,使之能影響對手在做重大決策的時候戰略考慮。

0

主題

95

帖子

21

積分

註冊會員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1

積分
21
wyjsz 發表於 2007-2-5 18:06 | 顯示全部樓層
有幾會試下就知道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975

帖子

23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雙料碩士(九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37
huaxin671 發表於 2007-2-6 00:09 | 顯示全部樓層
能懲罰頑固分子和好戰分子,也足夠了。
畢竟美國多數民眾是反對戰爭的--他們不是我們要消滅的對象。
鏵鑫

耕耘中華出興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6: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