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ABL激光武器飛機開始進行長期測試(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7-2-5 16: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07年02月05日 08:14 中國航空信息網


[center]美國空軍YAL-1A激光武器飛機將接受為期數月的長期測試[/center]

  本刊綜合英國《防務新聞》與美國《航宇日報》2007年1月30日報道 美國空軍的YAL-1A激光武器飛機已飛抵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飛行試驗中心,將在這裡接受為期數月的長期測試。該機設計用來在雲層之上飛行,探測、識別、跟蹤和攔截敵方發射后不久的彈道導彈。在美國導彈防禦局(MDA)所構想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中,它將是實現助推段攔截的手段之一。

  YAL-1A以一架波音747-400F為平台,有時也被稱為"機載激光"(ABL)飛機。即將進行的測試將包括在飛行中,利用機上的跟蹤照射固態激光器和大氣影響探測固態激光器,照射一架NC-135E試驗機,以確認該機跟蹤單個空中目標和測量大氣湍流的能力。作為模擬靶標的NC-135E將在機身上噴塗一幅彈道導彈形狀的圖像,並在機上設置測量儀器。

  目前,YAL-1A已經安裝了前述固態激光器和用於產生殺傷用激光能量的化學原料箱。在今年晚些時候,該機將集成殺傷用高能激光器--化學氧-碘激光器(Chemical Oxygen Iodine Laser,COIL)。該激光器包括6個互聯的模塊,每個模塊都有一輛SUV跑車那麼長,重量大約在6500磅(2948千克),由3600個分離的部件組成。殺傷用高能激光束將通過YAL-1A機鼻轉塔的窗口發射出去,每個殺傷脈衝的持續時間為5秒,一個脈衝的總能量相當於一個典型的家庭在超過1小時內所消耗的電能。自2004年11月以來,COIL已利用系統綜合實驗室進行了超過70次發射試驗。最初每個激光脈衝的持續時間還不到一秒,此後逐漸慢慢提高,直到2005年12月6日,該激光器的脈衝持續時間終於超過了設計目標,達到了據信足以將彈道導彈在助推段或發射幾分鐘后摧毀的水平。(張洋 責編洪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