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軍承認近期在伊墜毀4架直升機均是被擊落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白頭翁 發表於 2007-2-5 16: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07年02月05日 09:27 人民網


[center]在伊拉克低空飛行的美軍阿帕奇攻擊直升機[/center]

  美國軍方發言人4日承認,自從1月20日後在伊拉克境內墜毀的四架美國直升機都是被地面火力擊落的。這是駐伊拉克美軍首次公開承認,「某種敵方火力」為美方直升機墜毀的直接原因。美軍表示,伊拉克武裝人員一直在設法尋找美國直升機的 「軟肋」。根據這幾次墜機事故的調查報告,美方已經開始對直升機的作戰手冊進行必要調整。

  美聯社報道,在上述四架直升機中,有三架隸屬於美軍作戰部隊(包括兩架「阿帕奇」和一架「黑鷹」),另外一架則是來自私營保安公司的輕型直升機。此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佩斯將軍也承認,過去幾周來,伊拉克武裝人員使用的地面火力對美軍直升機構成了「更有效威脅」。不過,美軍拒絕透露對方到底採用何種武器或者策略擊落了美國直升機。

  美軍直升機面臨地面火力威脅

  由於伊拉克公路兩側經常出現的路邊炸彈威力驚人,給美軍地面部隊造成了嚴重人員傷亡。自從2003年後,已經有約4000名美軍官兵在伊拉克喪生,其中至少2500人的死因是遭到「敵方火力」伏擊的結果。鑒於此,美軍開始依賴大大小小的直升機作為自己「腳力」,他們不但用直升機來完成作戰支援任務,並調派它們承擔伊拉克境內轉送人員和物資的任務。

  不過,伊拉克地面武裝人員密集的「簡易非制導性」武器,比如自動步槍(重機槍)齊射,同樣能對超低空飛行的直升機及其駕駛人員構成致命的威脅。這種情況不僅讓人們回想起2003年伊拉克戰爭剛剛爆發時,30多架阿帕奇直升機因遭到地面各種火力猛烈射擊而「個個帶傷而歸」的尷尬場面。今後,美軍同伊拉克武裝人員圍繞直升機的較量將會進一步升級。

  同固定翼作戰飛機相比,直升機更容易被地面火力擊中,因此,美軍對外公開的作戰手冊要求,直升機駕駛員必須在低空高速飛行,以減少地面武裝人員瞄準目標的時間和精度。同時,美軍直升機在兩個基地間往返的路線必須經常改變,防止自己的活動規律被敵人摸透。在被紅外線或者雷達制導防空武器瞄準后,美軍直升機能通過發射照明彈和其他各種誘餌的方式來欺騙敵人。

  資料顯示,美軍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配有更先進的自衛系統,其中包括遠距離探測裝置,雷達干擾機和紅外干擾機,完全有能力應付那些偷偷襲擊自己的普通地對空導彈。兩名機組人員間還設有防彈隔板,以免倆人同時被地面火力殺傷。儘管美直升機上安裝有許多不為外界所知的「秘密保命設備」,但是他們仍擔心,伊武裝掌握了更為先進的攜帶型地對空導彈和大口徑火箭筒。

  直升機墜毀集中在遜尼派聚集區

  據悉,上述四架直升機都是在遜尼派穆斯林聚集區墜毀的。目前,遜尼派武裝力量掌握的主要反直升機武器包括大口徑火箭筒和重機槍。自從2003年5月後,美軍共在伊拉克損失了54架直升機,其中一半以上被地面火力擊中后墜毀的。伊拉克官員更指責支持伊前總統薩達姆的遜尼派武裝人員在襲擊美軍同時,還不斷製造爆炸事件,其目的是激化教派矛盾,最終引起全面內戰。

  自從美國推翻薩達姆政權后,伊拉克的遜尼派和什葉派兩大穆斯林派別之間衝突不斷。各種各樣的武裝團體在同美軍周旋的同時,更將自己的槍口和炸彈對準了來自對立派別的平民。在伊拉克南部什葉派聚集區不斷遭爆炸襲擊、中部遜尼派民眾被武裝團伙綁架殺害同時,伊北部石油重鎮基爾庫克也爆炸連連。這說明,伊拉克各派武裝正將影響擴散到原本安定的北部地區。

  美國總統布希在1月10日發表講話,宣布向伊拉克增兵,以維持巴格達等地的治安,但近來發生在巴格達地區的暴力活動和爆炸事件有增無減,並造成了眾多人員傷亡。其中,巴格達市中心一個繁忙的市場3日發生卡車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這是今年以來伊拉克發生的傷亡最慘重的爆炸襲擊事件。死傷者絕大多數為普通什葉派民眾。

  此後一天,巴格達再次發生兩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11人受傷。據當地警方介紹,4日早上,幾輛警車在巴格達北部卡斯拉區巡邏時突然遭到路邊炸彈襲擊,一輛警車被炸毀,4名警察當場被炸死,4人受傷。當天上午,一輛停在巴格達市中心一個公共汽車站附近的汽車突然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7人受傷。因此,迅速制止動蕩場面是美國和伊拉克面臨的共同難題。(高軼軍)

[ 本帖最後由 白頭翁 於 2007-2-5 16:06 編輯 ]

17

主題

1087

帖子

22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沙發
解放台灣! 發表於 2007-2-5 19:25 | 只看該作者

國產12.5mm阻擊步槍可以有效打擊直升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02

主題

3990

帖子

1915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新手上路(初級)

Rank: 4

積分
1915
3
xwsxws 發表於 2007-2-5 21:1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