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殲十掛彈飛行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2-5 0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殲十空中飛翔美圖
  核心提示:中國空軍目前看來可能會更加大批的裝備殲-10戰鬥機,其主要原因是,他安裝了中國產相控陣雷達,可在一定範圍內識別隱身戰鬥機。
  2006年12月29日,中國產殲-10正式揭開神秘面紗。為此有軍事專家指出,殲-10戰鬥機已經形成戰鬥力,由於殲-10作戰半徑達到1100公里,性能優越,已經成為現役我國最先進的主力戰鬥機,是制敵取勝的「殺手鐧」。
  目前,亞洲地區一些國家對殲-10比較感興趣,不斷尋求殲-10買入可能。由於我們在武器銷售上一貫是比較謹慎的,基本上不會給予那些敏感地區輸出武器與軍備。有媒體認為,巴基斯坦確定是首批獲得殲-10戰鬥機的用戶,此外還有亞洲其他國家也會分批次購買。其中,對殲-10戰鬥機最感興趣的客戶是泰國皇家空軍,泰國空軍司令在1997年就被破例邀請參觀了該機的研製工作,他給予殲-10非常高的評價。除了泰國,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和伊朗也對殲- 10有很大興趣。另外在非洲和南美,殲-10也會有很大的市場。殲-10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對手主要有瑞典的JAS-39、法國的陣風、歐洲聯合研製的 EF-2000、美國的F-16和F/A-18以及俄羅斯的米格-29等。與這些競爭對手相比,殲-10最大的優勢將是價廉物美。
  近年來,巴基斯坦雖然是美國的重要反恐盟國,但一直擔心鄰國印度會和美國迅速建立起核同盟關係,因此希望中國成為關鍵軍事裝備的主要供應國。目前,巴基斯坦已成為殲-10戰鬥機的第一個外國客戶。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殲-10戰鬥機將是40年來巴基斯坦向中國購買的最先進的軍事裝備。有西方外交官員披露,巴基斯坦正謀求購買35至40架殲-10戰鬥機,價值至少15億美元。此外,巴基斯坦還計劃購買150架中巴聯合生產的JF-17「梟龍」 戰鬥機,估計交易金額在22億至25億美元之間。伊斯蘭堡國防事務評論員塔拉特·馬蘇德表示,巴基斯坦正在更大程度上尋求與中國達成軍備交易。據稱,與美國不同,與中國交易不會有制裁問題。另外有消息稱,朝鮮利用六方會談機會,也在尋求中國同意對其銷售殲-10戰鬥機,但由於朝鮮半島特殊的地緣安全環境沒有得到中國軍售的允諾。
  殲-10計劃對於中國十分重要,它是我國空軍和海軍航空兵進入21世紀的主要裝備,也是我國航空工業上台階的里程碑。殲-10作為國產第三代戰鬥機,它的任務是趕超世界先進水平,當時的定位是與美製F-16戰機相當。1997年11月,殲-1001架樣機出廠,1998年3月首飛。首飛試飛員雷強駕機繞著機場飛了四圈,平穩降落在跑道上,走下飛機后無比興奮地說道:「這才叫真正的戰鬥機!」殲-10空中優勢多用途戰鬥機作為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三代戰鬥機已達到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戰術技術要求,採用國際上新一代戰機流行的機腹進氣、雙三角中單翼加三角前翼的近耦合鴨式氣動布局,突破了以先進氣動布局、數字式電傳飛控系統、高度綜合化航空電子系統和計算機輔助設計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關鍵技術。通過殲-10戰鬥機的研製,我國擁有了自主的、完整的覆蓋飛機設計各個方面的計算機輔助設計體系。
  雖然殲-10戰鬥機性能不如美國第四代戰鬥機,但其優良的基礎設計和大體國產化的配套設備使其能夠與西方戰機抗衡,更重要的是,通過研製過程,我國在航空武器裝備水平、航空技術水平和培養出的專業科研隊伍方面取得的發展更是其他許多國家望塵莫及的。
  美國《防務周刊》曾報道說,中國殲-10戰機的發動機具有很強的推力,不僅可以使飛機毫不費力地垂直向上爬升,而且還可以確保飛機在空中格鬥狀態下的水平加速、爬升、盤旋等性能有較大提升;同時,足夠的推力也使飛機的起飛滑行距離大大縮短。俄羅斯蘇霍伊設計局蘇-27、蘇-30戰機的總設計師分析,殲-10飛機總體來說是中國自己研製的戰機,達到了相當先進的程度。他掰著手指對記者說:「現在世界上能夠獨立製造戰機的國家只有4個,美國、俄羅斯、法國和中國。」
  報道稱,殲-10的性能可能在亞洲範圍內是最強悍的,俄羅斯的米-29雖屬一個級別的戰鬥機,但性能遠比殲-10要遜色。而中國空軍目前看來可能會更加大批的裝備這種戰鬥機,其主要原因是,他安裝了中國產相控陣雷達,可在一定範圍內識別隱身戰鬥機。
  能否將殲-10在亞太範圍內進行推廣,這對美國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問題,因殲-10的優越特性,已經接近或者超越F16C的水平,基本可以取代它在亞洲的位置。新加坡媒體也認為,殲-10戰機的戰力「全面超過了西方仍在服役的第三代戰機」,這對西太平洋具有戰略影響。美國《防務周刊》報道稱,殲- 10的最大速度可達2馬赫(音速的兩倍),作戰半徑1100公里,該報道特別注意到殲-10的發動機是在俄羅斯第三代蘇-27戰機裝備的發動機基礎上改進的,有足夠的推力來滿足執行各種機動動作的需要,甚至可以在空中格鬥狀態下輕鬆垂直爬升。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則稱殲-10作戰性能與美國F- 16C/D相當,具有很強的超視距空戰、近距格鬥和對地攻擊能力。   

[ 本帖最後由 張行行 於 2007-2-5 00:44 編輯 ]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052
 樓主| 張行行 發表於 2007-2-5 00:19 | 顯示全部樓層

圖文:殲十掛彈飛行圖


殲十掛彈飛行圖
  2006年12月29日,中國產殲-10正式揭開神秘面紗。為此有軍事專家指出,殲-10戰鬥機已經形成戰鬥力,由於殲-10作戰半徑達到1100公里,性能優越,已經成為現役我國最先進的主力戰鬥機,是制敵取勝的「殺手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815

帖子

16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8
暗戰 發表於 2007-2-5 01:02 | 顯示全部樓層
好一個制敵取勝的「殺手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1087

帖子

22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29
解放台灣! 發表於 2007-2-5 03:30 | 顯示全部樓層

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