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孫海英宣布退出影視圈 稱演藝生涯已圓滿(圖)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葉可兒 發表於 2006-8-2 12: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正在上海拍攝的《霓虹燈下的哨兵》有望一個月內完工。導演已經發出豪言將拍出一部既保留紅色經典的精華,同時又刺激、鮮活的新《霓虹燈下的哨兵》。昨天劇組組織媒體探班,主演孫海英當場宣布自己演完該劇后將退出影視圈。

  在劇中扮演魯大成的孫海英表示自己願意把這《霓虹燈下的哨兵》看成是《激情燃燒的歲月》的前傳,他說,從團長石光榮到連長魯大成自己都演過了,演藝生涯也就圓滿了,「

  現在不想干這行了,最想的是去孤兒院等地方幫助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人。」他透露,現在自己和妻子經常去孤兒院幫助殘疾兒童,這讓他想起自己的兒子。

  

  孫海英夫婦

  為何想退出影視圈?孫海英表示這個想法由來已久。因為他對現在熒幕上的很多文藝作品盲目向市場低頭非常不滿,「現在中國的電視熒屏問題很大,到處都是『妖魔鬼怪』,至少佔了50%,或者就是談情說愛。」孫海英對此痛心疾首,「我心裡很難過,所謂的市場運作、商業需求控制了一切。」他認為好萊塢的很多電影同樣弘揚的是主流的價值觀,這個社會需要更多的弘揚正義、善良、奮鬥等這些主流價值觀的作品。

  孫海英表示《霓》劇就是一部傳達主流價值觀的戲,他想通過這部劇向年輕人傳達一種精神,讓他們看到那個年代的人是如何面對困難而無所畏懼的。而導演李輝透露,這個劇本醞釀了四五年,歷經數次改動,不過他也強調,這種改編不是把紅色經典劇的精神給改掉,更不會「戲說」。

  孫海英「碰壁史」

  孫海英主演《激情燃燒的歲月》賤賣

  電視連續劇《激情燃燒的歲月》播出后贏得觀眾交口稱讚,收視頗為可觀。可製片人張紀中(blog)卻聲稱劇組至今沒拿到一分錢報酬。據投資方代表馬健安介紹,《激情燃燒的歲月》自籌拍起,就計劃在央視播出,但央視審看后對劇中某些內容提出了修改意見,可能要傷筋動骨;再就是價格問題沒有最後談妥。《激情》的劇情內容決定了它不是一部便於炒作的戲,不會一開播就有人叫好,因此不可能一下子就紅火,這對電視拉廣告極為不利。張紀中也同時表示:主要是因為投資方太過性急,聽到有人提意見要修改,就怕賣不出去,急於收回成本,只好賤賣。

  孫海英主演《向日葵》國內遭冷

  一部在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獲得兩個銀貝殼獎的優秀國產電影《向日葵》,在北京新影聯院線卻僅有五個拷貝。雖然片中有孫海英和陳沖(blog)這兩位名演員壓陣,《向日葵》仍然缺乏叫座力。

  北京新影聯宣傳策劃經理高軍點出了《向日葵》發行的死穴:「《向日葵》這種電影不應該用這種方法,它屬於慢熱型電影,適合前期先在一家影院做點映,至少先預熱兩周后,以點帶面放出口碑,然後再鋪開,這樣單拷貝的產出值就比較高。現在片方採用的是一下鋪開,又沒有先期預熱,說上就上了。」

  孫海英夫婦新作艱難叫賣

  孫海英、呂麗萍(blog)兩人合作拍完的《誰為夢想買單》被一些主流電視台以「戲不花哨」拒之門外。6年前《激情燃燒的歲月》艱難的發行過程再度重演。

  孫海英、呂麗萍在接受採訪時對一些電視台的選片標準及程序提出了質疑。呂麗萍說:「現在一部電視劇是否能播出,這其間的利益驅動太多了。現在一些審片人,審片時上來就問,戲里有沒有女的?有沒有男男女女的事?」眼下這部新片開始了其艱難的發行過程,呂麗萍表示:「片子是越播越火的,如果虧了,我們自己為夢想埋單。雖然這類戲在市場上沒有噱頭,但我們依然要將這種戲做下去。」實習生佘珊整理

  歡送孫海英老師

  羅拉

  孫海英老師說,拍完《霓虹燈下的哨兵》,他就退出影視圈,專心做善事。在此,我想說一句「歡送」,沒有其他意思,只是覺得孫老師的思想和時下的影視圈相去甚遠。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勉強在一起是沒有幸福的……

  孫老師認為,時下的熒屏上,妖魔鬼怪太多,談情說愛太多,而傳達主流價值觀的作品太少。殊不知,如今的影視圈早已冠名娛樂圈。影視作品也都以娛樂大眾為己任,要不讓你哈哈大笑、沒心沒肺,要不讓你泡在苦海里、一把眼淚一把紙巾。

  其實,孫老師一定沒有好好揣摩如今的熒屏。所謂傳達主流價值的作品並不少,紅色經典《苦菜花》、《鐵道游擊隊》都被翻拍過,只是大多不為弘揚什麼,「抄襲+跟風=賺錢」才是批量生產電視劇所追求的。

  孫老師追求的該是「影視圈」還叫「文藝圈」的時代。所以他會和呂麗萍老師,從堆積如小山的劇本中,挑出了最後無人買播映權的《誰為夢想買單》。但實在說,如今電視頻道數量已經朝三位數逼近,而演員和劇本之間,也不再是過去從數量到質量都是剛好匹配。現下,一個臉熟的演員也會面臨著「上午唐朝、下午民國、晚上解放后」的軋戲之苦。

  總之,孫老師秉持的文藝圈道德標準,貌似很難匹配當下娛樂圈發展的軌跡。不如歸去,開拓另一片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

  來源:東方早報
2009,我等你……

3

主題

336

帖子

77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本科畢業(五級)

Rank: 2

積分
77
沙發
xiaoming1970 發表於 2006-8-2 22:34 | 只看該作者
退了也好,反正也沒有什麼成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7

主題

1685

帖子

36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1
3
丁巳 發表於 2006-8-3 10:31 | 只看該作者
GOOOOOOOOOOOOOOOOOO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323

主題

3萬

帖子

1萬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512
4
sea6340 發表於 2006-8-3 16:01 | 只看該作者
歡迎開拓另一片天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0: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