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十一世班禪坐床記(四)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決策會員(三十九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8491
一個中國人 發表於 2005-11-18 00: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5-08-31               人民日報-人民網   
  第四章 遵宗教儀軌,秘訪十世班禪轉世靈童

  一、中央和西藏對靈童尋訪工作高度重視  
  
  早在1990年7月26日,在西藏視察工作的江澤民總書記在時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胡錦濤的陪同下,專程來到日喀則,瞻仰十世班禪法體並視察靈塔祀殿修建進展情況。在供奉法體的則甲大殿,江澤民和隨行的中央領導丁關根、遲浩田等,向十世班禪法體獻了哈達。在已完成「三通一平」的靈塔祀殿施工現場,江澤民總書記說:「十世班禪大師生前和我也是好朋友,我們有著非常好的友誼。到現在為止,班禪大師已逝世一年多了,全國人民至今仍懷念他。班禪大師為了維護祖國統一,為了增進西藏人民與全國各族人民之間的友誼、團結,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作了重大貢獻。我這麼想,用什麼來紀念班禪大師?很重要一點,就是西藏地區的人民,特別是日喀則地區即后藏地區更要繼續完成班禪大師生前的遺願,學習發揚他的愛國主義精神,更緊密地團結起來,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的社會主義新西藏,為實現四化,為振興中華而共同奮鬥。」接著,江澤民總書記又指示西藏和扎什倫布寺的領導,一定要做好十世班禪的轉世工作。
  
  黨中央、國務院對班禪轉世問題高度重視,十分關心。出於對十世班禪遺願的尊重,同時也出於對藏傳佛教廣大信教群眾宗教信仰和宗教感情的尊重,中央政府於十世班禪圓寂的第三天即作出了保護十世班禪法體、修建靈塔祀殿和尋訪認定轉世靈童的三項決定。
  
  關於靈童尋訪問題,國務院在決定中指出:由扎什倫布寺民管會負責,並視必要請中國佛教協會、佛協西藏分會協助,辦理十世班禪轉世靈童的尋訪、認定事宜,報經國務院批准。
  
  為了落實中央的三項決定,西藏自治區在1989年2月以後,專門成立了以自治區主席為組長的修建十世班禪大師靈塔祀殿領導小組。尋訪工作開始以後,自治區從各方面幫助解決尋訪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具體困難。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熱地說,「尋訪小組向自治區要錢給錢,要車給車,從各方面提供方便和有力的支持。可以說,自治區是有求必應,全力支持。據初步統計,國家和自治區在十世班禪圓寂后,為修建靈塔祀殿,保護法體,開展靈童尋訪工作等投資共達7741萬元。
  
  1989年5月14日,扎什倫布寺民管會就尋訪工作的有關問題,向自治區提出報告,不久T治區是有求必應,全力支持。據初步統計,國家和自治區在十世班禪圓寂后,為修建靈塔祀殿,保護法體,開展靈童尋訪工作等投資達7400多萬元。
  
  1989年5月14日,扎什倫布寺民管會就尋訪工作的有關問題,向自治區提出報告,不久,國務院正式批複了扎什倫布寺通過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轉呈的《關於尋訪認定第十世班禪額爾德尼
我是一個熱愛自己祖國的中國人,我健康,我快樂。
細節成就完美。
圖片類未註明[原創]的均為轉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