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彪與五個女人的故事

[複製鏈接]

1539

主題

3577

帖子

306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0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飄雨 發表於 2005-11-10 21: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苗體君 竇春芳 苗葑菲

  林彪一生的五次婚戀

  在林彪的一生中,共經歷過五次婚戀:初戀對象陸若冰婉轉回絕,給少年傲慢的林彪當頭一棒;對從小就訂下"娃娃親"的汪靜宜,林彪中途變卦;"陝北一枝花"張梅生性活潑,林彪少言寡語,性格不和導致他們的姻緣以離婚告終;對最心動的孫維世,林彪幾經努力,到頭來卻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原名葉靜宜的葉群,成為林彪最後一任妻子。

  1907年12月7日,林彪出生在湖北省黃岡中部的回龍山一戶大戶人家,小名"林育蓉"。

  林彪的初戀:一頭熱一頭涼

  林彪的啟蒙老師叫李卓侯,是我國地質學之父李四光的父親。1921年春林彪進入了由惲代英等籌資創辦的"竣新"學校,接受馬克思主義思想教育,1923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5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在中學讀書時,林彪開始了他短暫的初戀。對方叫陸若冰,是黃岡回龍山戴家沖人,與林彪家只相隔三里路,其實他們兩個早在童年時就認識了,到武漢后兩個人接觸十分頻繁,陸若冰比林彪大一歲,正值花季少女,肌膚白嫩,眉清目秀,雙眸中流露著少女脈脈的情愫,少女獨有的體香讓林彪忐忑不寧,但又苦於無法表達自己的這份感受。

  陸若冰的哥哥陸沉曾擔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中共中央候補委員,1924年8月陸若冰靠其兄長的關係到安慶女子師範讀書,這更讓初戀的林彪如坐針氈,於是就接二連三地給陸若冰寫信,把當面無法表達、難以啟齒的話語用文字的形式寫給了陸若冰,而且是字字句句直抒胸臆,坦然的言辭讓陸若冰心慌起來,沒想到平時沉默少語的林彪居然能寫出這樣的言辭來,況且在當時少男少女的婚事都要按傳統的"媒妁之言",很少有直接寫信求愛的。

  看著林彪厚厚的一大堆來信,陸若冰十分鎮靜地給林彪回了一封信,信十分短,只有幾十個字,只是勸林彪安心讀書,她還太年輕沒有考慮個人的婚事。言辭十分客氣,用婉轉平和的語氣拒絕了林彪的請求。

  林彪收到陸若冰的回信后,用擅抖的雙手打開信時,信中的言語傷透了林彪那顆孤傲無比的心,他獃獃地長時間地坐在房間里,被痛苦失望無情地包圍著,就這樣林彪的初戀終止了!隨後他經過較長時間的自我調整,發誓干一番偉業,決不再涉足情場……

  林彪有樁"娃娃親"

  翻開林家大灣保存的《林氏宗譜》,林彪的名字後面寫著三個妻子,列在第一位的是汪靜宜,列在第二位的是劉新民,也就是張梅,列在第三位的是葉群。

  汪靜宜原名汪伯梅,比林彪小一天出生,與林彪訂婚後,按林家的提議才改名汪靜宜的,汪靜宜的父親汪友誠與林彪的父親是最好的朋友。隨後按當地風俗,林家在1914年農曆正月初四辦了兩桌訂婚酒席,當時的林彪只有7歲。

  1925年7月,林彪從武漢共進中學畢業回家小住數日,一天他的嬸娘賈氏問林彪:"汪家姑娘可是一個標準的大美人啊!你今年都已經18歲啦!怎麼不把她娶回家來呢?"林彪從訂婚就常聽人們誇她的"媳婦"漂亮無比,但他從沒有見過面,經嬸娘的說服,林彪回家就向父母提出在年底把汪女娶回家,他的母親陳氏聽后十分高興,他的父親隨手翻開老皇曆仔細查找一番后,認為年底結婚不吉利,加上他們家經營的布廠又十分不景氣,此事也就沒有再提起了。

  1925年10月,林彪考入了黃埔軍校第四期,隨後與家裡的聯繫就中斷了。大革命失敗后,林彪就與家裡徹底失去了聯繫。直到1937年國共第二次合作后,林彪才與父親通了信,知道兒子的下落後,林父就立即給林彪寫信讓他派人把汪靜宜接到延安去結婚。這時的林彪不僅受到了新思想的洗禮,而且在"抗大"還兼起了領導職務。為了逃避這門婚事,林彪就匆忙與劉新民結了婚,並把兩個人的照片郵給了林父,林父收到信後向汪家說明原由,汪家人氣憤不已,但又無可奈何。

  但痴情的汪靜宜仍然把全部心思放在林彪身上,夜深人靜時,她偷偷穿上林彪送來的紅嫁衣,穿上又脫下不知有多少次,她在耐心的等著林彪回來娶她。雖然她知道林彪已先後與劉新民、葉群結婚的消息,她很傷心,但她還在等待著……

  50年代,汪靜宜患了肺病,瘦得只剩下一副骨頭,1963年秋她撒手人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