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職業移民第一和第二優先在十月出現排期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9-21 11: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根據最新消息,之前一直傳言的中國大陸和印度出生的職業移民第一和第二優先申請在今年底之前出現排期成為現實,這個排期將在十月份開始。

在新公布的十月份移民排期中,原本處在足夠名額狀態下的中國大陸與印度公民的第一優先與第二優先,在新的排期公布中出現排期。其中中國大陸出生的移民名額在第一優先中後退到2000年1月1日,第二優先則後退到2000年5月1日。在中國大陸和印度出生的職業移民申請人將無法通過第一或第二優先以及從去年就開始排期的第三優先遞交I-485的調整身份申請。

例如:甲先生在某高校就讀博士學位,由於他的科研項目取得很好的成就,他打算通過國家利益豁免遞交調整身份的申請。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工作之後,甲先生通過某律師事務所在十月初遞交了國家利益豁免的申請(I-140)。由於甲先生出生於中國大陸,而他所遞交的國家利益豁免申請屬於職業移民第二類優先,因此甲先生將無法10月1日之後同時遞交I-485的調整身份的申請。他必須等到移民排期的日期排到他遞交I-140申請的那一天才能有名額遞交調整身份的申請。由於他無法遞交調整身份的申請,他當然也無法遞交工作許可與回美證的申請,並且他必須保持他的非移民身份以合法的繼續停留在美國。

將與甲先生出現相同遭遇的還包括通過特殊人才(EB-1(a)),傑出研究人員(EB-1(b)),跨國公司高級主管人員(EB-1(c)),以及通過第二類優先勞工證的批准遞交移民申請的外籍人士(EB-2)。上述移民方式,只要移民申請人出生在中國大陸或印度,都將只能先遞交I-140的申請,等到有效移民排期之後才能遞交調整身份(I-485)的申請。

現在能夠在10月1日之前準備好I-485申請文件的外籍人士,我們建議應抓緊時間,爭取在排期之前佔有一個I-485的有效名額,雖然也要排期等待審理,但移民局接收了I-485申請之後,該外籍人士就可以擁有I-485等待審理的身份,該身份允許外籍人士申請工作許可與回美證,而且即使丟失了原有的非移民身份,也可以以I-485等待審理的身份繼續合法留在美國。而無法在10月1日之前遞交身份調整申請的外籍人士,也應該積極準備,用適合自己的方法遞交移民申請,能夠申請PERM勞工證的也要抓住機遇遞交申請,因為這些都可以保證自己能夠在漫長的等待中佔有一席,當機會來臨時可以抓祝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