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懷念偉人毛澤東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05-9-6 07: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9年前的那個9月9日零時10分,

  一個曾經充滿了無窮智慧的大腦,

  停止了思想!

  一顆曾經裝滿了億萬人民的心臟,

  停止了跳動!

  毛澤東--

  一個中國近代以來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

  一個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的一代偉人,

  一個為實現中華民族獨立、振興和富強作出不朽功勛的歷史巨人,

  在那一刻,

  停下了他從未停下過的腳步!

  ……

  儘管毛澤東離開他摯愛的國家和人民已經29年,

  但是,

  這29年,

  又有哪一個中國人能夠忘記半個世紀前毛澤東喊出的那句響徹寰宇的時代最強音--

  「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

  是毛澤東,揭示了階級社會「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的歷史真理,領導中國人民翻身求解放,徹底摧毀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終結了舊中國半封建、半殖民的社會形態。新中國建立,使得中華民族恢復了自1840年以來幾乎喪失殆盡的民族自信心,奠定了中華民族再次騰飛的心理基礎。

  是毛澤東,砸碎了中國幾千男尊女卑的精神枷鎖,把中國婦女從男權社會的歧視中解放出來,徹底蕩滌了舊中國對女性的歧視。從城市到鄉村、從工廠到礦山、從部隊到學校、從天空到海洋……新中國的藍天、大地和海洋上,到處可見新中國婦女那「半邊天」的身影。

  是毛澤東,發自心底的喊出了「人民萬歲」的歷史最強音。新中國的建立,讓曾經飽受國內外強權勢力壓迫的中國人民群眾歷史性地體會到了什麼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力。煥發出了中國人民巨大的建設熱情,使得中國在短短二十多年的時間裡,獨立自主、自力更生地將一窮二白的舊中國,建設成為工業、農業、國防、科技、教育、體育、醫療衛生等領域綜合發展的世界強國,奠定了中國改革開放不可或缺的物質基礎。

  是毛澤東,破滅了帝國主義不可戰勝的神話,驗證了「美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的正確論斷。從開國第一戰的抗美援朝,到抗美援越,到中蘇珍寶島戰爭,用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人民軍隊,以無往而不勝的歷史事實,揭露了帝國主義外強中乾的本來面目,贏得了新中國幾十年的和平建設環境。他以「不怕鬼,不信邪」的戰略藐視,從事實上粉碎了帝國主義及其走狗強加給中國及其鄰國的霸權行徑,揭示了世界人民的正義力量,才是推動歷史進步的主宰力量。英國學者迪克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92

主題

265

帖子

115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15
沙發
brusel 發表於 2005-9-6 07:57 | 只看該作者
新中國建立,使得中華民族恢復了自1840年以來幾乎喪失殆盡的民族自信心,奠定了中華民族再次騰飛的心理基礎。
「中國威脅論」的原理: 狼和狐狸遇見了一隻山羊,就立刻指責其對自身安全構成了威脅,因為山羊長了角。 狼和狐狸遇見了一隻老虎,狼立刻提出雙方建立「合作夥伴」乃至「戰略夥伴」關係,狐狸則提出要和老虎「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 有人說,如果你認同毛澤東,那麼你是否願意回到毛澤東的時代? 有人說,如果你認同你是漢人,那麼你是否願意回到漢王朝? 有人說,如果你認同唐朝的強盛,那麼你是否願意回到唐朝? 我說,如果你也問這種愚蠢的問題,那麼你的腦袋一定是被驢踢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