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彭德懷骨灰盒上的化名談起

[複製鏈接]

5661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無極天淵(廿十萬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573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lue Ivy 發表於 2005-9-1 04: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彭德懷骨灰盒上的化名談起


眾所周知,彭德懷同志在廬山會議上受到錯誤批判,此後雖然一直保留黨籍,但是,在「文革」初期受到紅衛兵批鬥,於1974年11月29日在解放軍301醫院病逝,由於當時環境和彭無子女,骨灰火化后以「王川」名字存放於四川,直到1978年平反后移放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

於是,此後中國所謂「歷史文學」,談到「文革」中「四人幫」的罪惡之一,就是彭德懷等歷史上作出過貢獻的同志去世后骨灰居然要化名,那麼,事實怎樣呢?處理彭德懷同志骨灰整個過程其實是周總理的具體安排,《十大元帥之迷》里記載周總理的指示:

「要精心保管,時常檢查,不準換盒,也不準轉移存放地點,以便今後查找時不致搞錯的指示。

再說,說彭德懷在「文革」初期被紅衛兵押到大學批鬥是迫害是不錯的,但是強國論壇有位「瘋僧」說什麼彭怎麼「慘死」就讓人莫名其妙了,第一,即使在「文革」時期,彭一直是共產黨員,第二,最後在解放軍301醫院去世,解放軍301醫院是什麼醫院呢?解放軍總醫院,鄧小平、毛澤東都是在那所醫院去世,不用問,那種醫院的治療水平肯定是中國最好的?如果「四人幫」真的存心要彭早死,何必把彭安排在那種醫院?隨便放在地方哪個由造反派控制的醫院折磨一下不就行了嗎?我相信,中國罵毛澤東的文人他們一輩子也沒有在301醫院「慘死」的機會的。第三,請注意,彭德懷當時是被打倒的身份,他在301醫院作手術、去世,看不出什麼不人道。

至於死後骨灰化名,據我所知,江青死後骨灰也是化名的,而且李納至今沒有得到她母親的骨灰。因此,如果單純從死後骨灰化名來判斷一點是非,我認為是弱智的邏輯。

至於右派罵廬山會議上罷免彭德懷是毛澤東專制,這就更加搞笑了。廬山會議是開了中央全會罷免一個官員的,可是美國政府里的高官,從財政部長、國防部長、國務卿,任何一個,只要美國總統一開腔就可以罷免,根本不需要集體商量,那麼,誰專制呢?

因此,我說,現在中國青年,都被那些什麼「傷痕文學」耍得連人間常識都不懂了,例如一讀到「文革」時期哪位幹部去世后追悼會上沒有覆蓋黨旗就想到黑暗,其實,當時所謂的幹部受到迫害90%無非是靠邊站而已,而任何時期都有一批官員靠邊站。更加有一些「文學」,硬是蓄意把現在社會的任何問題算到毛澤東時代的帳上。例如,前不久有篇文章,把現在禍害中國河流的水浮蓮也算到「文革」的帳上,其實水浮蓮並不是文革時期引進的,之前就引進了,中國最近幾百年裡一直引進外來物種,否則現在大家也吃不上辣椒了,在改革前水浮蓮是作為一種豬的高產飼料推廣的,在當時工業污染輕的時候這樣做沒什麼不對,我們小時侯也沒有看見什麼水浮蓮泛濫,而現在水浮蓮泛濫完全是最近10多年中國工業污染嚴重的後果。

在那些「傷痕文學」筆下,任何事情都是「四人幫」乾的,例如,羅瑞卿在「文革」時期是自殘了的,很多人一下子想到,「四人幫」,可是,在羅女兒羅點點的《紅色家族檔案》里,關於「四人幫」怎樣整羅隻字不提,只提到羅自殘后需要治療,「四人幫」迅速批複同意而林彪從中作梗。又如,賀龍是 真正在「文革」時期屈死的元帥,但是毛澤東時代已經已經恢複名譽了,《秦城冷月》更加記載,其實是江青在「913」事件后最早提出給賀龍平反。
※人生有三件美事,讀書、交友、穿行於山水之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