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彭德懷軍事秘書等人揭密毛岸英犧牲真相(組圖)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遺老級會員

Rank: 5Rank: 5

積分
17031
白頭翁 發表於 2005-8-29 18: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04年5月10日《老年文摘》刊登一篇《美軍差點綁架毛岸英》的文章。內容是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作戰取得第一次戰役勝利后,美軍和韓軍特工策劃了一個 「綁架毛岸英消滅彭德懷的計劃」,「毛岸英與美軍特工浴血奮戰」等等。文末注(據人民日報)。在此之前的《國防知識報》2004年3月31日的《史海鉤沉》欄目中,刊登鄭德坤撰寫的《綁架毛岸英陰謀破滅記》,以及《黨史信息報》1999年2月24日(月末版)用半個版面刊登許文龍撰寫的《一份記錄陰謀綁架毛岸英的真實報告》,註明是「真實記錄」。文末聲稱:「作者曾採訪過毛岸英的生前戰友,現經國家山版署、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和軍事科學院審批」。
  

  [CENTER]圖:陳賡和金日成 彭德懷等在一起 [/CENTER]

  這3篇文章內容基本相同,都對史事描述得神乎其神,並聲稱經過「採訪和審批」。但是,我們這些曾和毛岸英在志願軍總部工作的戰友,看到這些文章都感到十分驚訝。對這些文章的內容提出質疑。

  麥克阿瑟不可能知道彭德懷與毛岸英的行蹤

  鄭德坤等人文章中說:「美軍司令麥克阿瑟獲悉毛岸英在彭德懷司令員手下當參謀,於是擬定了一個『綁架毛岸英、消滅彭德懷』的計劃。」「1950年11 月 24日,麥克阿瑟的助手惠特尼送給他一份電報,這是萊特森上尉發來詢問綁架中共領袖之子毛岸英的行動何時開始。」麥說:「這個行動很不錯。」接著就是在這天夜裡發生了所謂毛岸英遇敵浴血奮戰的故事。
  我(王天成)當時是志願軍總部敵情研究參謀,主管美軍情況;停戰後參加抗美援朝作戰經驗總結,參加整理全部抗美援朝戰爭期間的敵情通報、電報、檔案以及我志願軍的電函;並在志願軍總部偵察部隊工作過。1958年回國后,我一直從事軍史研究,特別是美軍史研究,還參加了美國出版的權威史書《朝鮮戰爭中的美國陸軍》等的譯校。1980年根據浦安修同志的指示,我與楊鳳安為編寫《北緯三十八度線 ――彭德懷與朝鮮戰爭》一書(已出版),又重新查閱了中、美、蘇、韓等國史料、檔案、電文,也沒有發現記載此奇聞大事的材料。志願軍總部的許多老同志,包括時任志願軍副司令的洪學智、首任志司作戰處副處長楊迪、首任情報處副處長李世奇、作戰處科長孟昭輝、時任參謀趙南起、龔傑、田勝、苗傑、成德益、翻譯宋保華等,經互相溝通與交流,都對毛岸英殉難的事記憶猶新,但沒人知道有些駭人聽聞的所謂綁架事件。
  當時志願軍的組織及行動是非常保密的。10月初,為志願軍出國前後的宣傳報導問題,彭德懷向毛主席建議:「在戰鬥打響之前,應絕對保密。打響之後,新華社在報道和廣播方面也應注意分寸。要設法轉移敵人的視線,使其產生判斷上的錯覺,以便我軍各路部隊迅速隱蔽過江,取得戰鬥的主動權,力爭初戰的勝利,以提高士氣、穩定人心,扭轉被動局面。」 10月19日誌願軍出發的當天,毛澤東主席電示:「志願軍決定於本日出動,」「在目前幾個月內,只做不說,不將此事在報紙上做任何公開宣傳。」為此,志願軍建立了嚴格的保密制度。彭總規定各部隊要控制電台,封鎖消息,嚴密偽裝,夜行曉宿,避開大路,隱蔽向指定作戰地區開進。彭總還嚴格要求各級組織、成員對志願軍入朝的一切行動,連親人都不準告訴。毛岸英入朝更在保密範圍之內。
  

  [CENTER]圖:彭德懷司令員在某高地 [/CENTER]

  正是由於我軍嚴守秘密的成功,1950 年10月19日晚我 26萬大軍突然進入朝鮮戰場,猶如兵從天降,完全出乎敵之意料,打得敵人暈頭轉向,殲敵1.5萬餘人。這時麥克阿瑟調動一切情報機關想查明我軍實情,仍以為我是象徵性的出兵,不過5―6萬人,也不是什麼正規部隊。於是麥克阿瑟又狂妄叫囂繼續北進,發動最後攻勢,統一朝鮮,答應士兵可以回家過聖誕節。直到我軍推進到接近三八線,麥克阿瑟的頭腦才清醒過來,才知道他的對手、統帥志願軍的是彭德懷。
  美國出版的史書也證明此事。1950 年,麥克阿瑟「在11月24日由東京飛往朝鮮,發出『開始』向鴨綠江進攻的信號。他當時斷言,『中國人現在沒有參戰』,戰爭『在兩星期內結束。』」 ([美]馬修

580

主題

2727

帖子

1353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4

積分
1353
longcheng1 發表於 2005-8-30 11:36 | 顯示全部樓層
還歷史本來面目,澄清謠言。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