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爽滑化口 鮑汁白靈菇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80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ent 發表於 2005-8-28 08: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材料:

  白靈菇1隻、鮑汁50ml、醬肉滷汁50ml、蚝油少許、冰糖、花生油、水澱粉各適量

  做法:

  1、白靈菇洗凈去蒂(蒂可以一起蒸過切片,也可以用來煮湯),焯水以去除土腥。取鮑汁和一半量醬肉滷汁拌均,澆在菇上旺火蒸制20分鐘,取出稍涼,切斜刀片,蒸汁留用。

  2、鍋內入白靈菇,加蒸汁、另一半醬肉汁(如果你的滷汁很咸就少放一點)、蚝油、冰糖燒開,勾水澱粉。裝盤,淋少量花生油。

  提醒:

  1、調味以鮮為主,千萬不要咸了。

  2、醬肉滷汁以富含膠質的帶皮五花肉汁為最佳,沒有留鹵習慣的也可用高湯加適量老抽、生抽、白糖、桂皮、八角、草果煮開后改微火熬煮20分鐘代替。

  3、最後淋油可以保留花生油的香氣,更增加誘人色澤。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