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市場經濟地位並非靈丹 我將面臨更多反補貼調查

[複製鏈接]

3340

主題

4210

帖子

5895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95
山東大漢 發表於 2005-8-10 15: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新華社北京9日電】

  據商務部產業損害調查局局長王琴華近日表示,隨著我國市場經濟地位被更多國家承認,我國遭遇他國反補貼調查案件也將逐漸增多。

  王琴華同時指出,進入入世「後過渡期」我國將迎來貿易爭端高發期,國際經貿環


   



境更加錯綜複雜,國內重點產業安全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

  此外,隨著全球貿易摩擦的加劇,以及承認我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國家數量的增多,我國產品還將遭遇國外越來越多的反補貼調查。

  據介紹,目前發達國家和不少發展中國家都有反補貼的法律和實踐,此前,由於視我國為非市場經濟國家而未對我國採取反補貼行動。目前,全球已有

  36個國家相繼承認中國的完全市場經濟地位。隨著承認我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國家的增多,我國產品面臨的反補貼調查也會增加。(王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