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南方日報:我國直銷企業紛紛開店設廠為哪般

[複製鏈接]

3340

主題

4210

帖子

5895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895
山東大漢 發表於 2005-8-9 11: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報訊 (記者 謝思佳 實習生 陳瑩) 近日,直銷企業完美(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傳來消息,在揚州投資興建的工廠已經開始破土動工。除了興建工廠,完美還將增加在中國的專賣店數量。據完美總裁胡瑞連透露,按計劃,到今年年底,完美專賣店將達到4500家,在今後幾年將超過5000家。自從在1998年被批准可按照「店鋪+僱用推銷員」模式經營,完美在全國各地開設的專賣店已達3000多家。




   



  不單是完美,如新、康寶萊、安利等直銷企業也紛紛開店設廠。如新於7月中旬高調宣布投資2000萬美元在上海建立工廠,並在遼寧的二級城市開設分店。蟄伏已久的美商康寶萊在大連設立分公司之後,也將在下半年開設店鋪。

  開店,設廠,直銷企業如此大張旗鼓,這一切都與直銷立法有著密切的關聯。

  從目前正待審議通過的中國直銷法規草案看,中國政府要求進入本地市場從事直銷業態的企業,在其所開展經營業務的地區開設若干專賣店;同時要求其所銷售的產品必須為母公司生產加工。

  前一個要求解釋了直銷企業開店的初衷,后一個要求則點出了直銷企業設廠的直接原因。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認為,政策並不是驅使直銷商如此積極主動開店設廠的唯一原因。事實上,7月初又傳出《直銷管理條例》將會減少對直銷企業開店數量的約束,但此後各大直銷企業並未停止開店步伐。

  撇開政策層面的考慮,設廠將使企業擴大生產規模,開店則將幫助該企業擴大銷售規模。用胡瑞連的話來說,中國直銷市場前景無限,增加在中國的投資將使完美獲得自己的市場份額。同時,由於開設店鋪帶來意想不到的經營效果,完美會繼續增開店鋪,以滿足企業發展的需要。

  行業專家判斷,直銷市場開放在即,大大小小的直銷商正在提前擴軍備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