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留學生活很精彩

[複製鏈接]

2萬

主題

6萬

帖子

4萬

積分

版主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42363
葉可兒 發表於 2005-5-7 19: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天不打工,拿著錢包,漫無目的地走在商場里。商場里東西很多,可我錢包里的內容卻和這個商場有著極大的反差。我一邊走一邊看,但心裡卻一直在想別的。明天的專業課,後天交房租,電話卡也該買了,下星期學校身體檢查,還有……想著想著,臉不知不覺緊繃起來,唉!長嘆一口氣。眼前景象把我的胡思亂想拉了過去……

  原來是一個小孩為另一個小朋友擦眼淚,這一動作讓我不禁想起幾年前的一個朋友。因為兩家關係很好,所以晚上玩晚了,可以不用回家,便住在她家裡。記得有一天,我被哭泣聲驚醒,推一推滿臉淚水的她忙問:「怎麼了?」她醒后第一個動作拉住我的手說:「我夢見你犧牲了,原來你還在啊,你在就好」,說著說著又輕輕地睡了。

  當時並沒多想,只是覺得我對面這個「傻大姐」好笑,為夢中的我而哭。當時也是用同樣的動作擦去「傻大姐」的淚水,多年過去了,再也沒有遇到會為我在夢中消失,而哭得淚流滿面的人,再也沒有機會讓我為誰擦眼淚,也可能我再也不會進入別人的夢中。

  這是怎麼了?心情如此的平淡無味,如同我的留學生活一樣,外面大風大浪,自己平靜如水,漸漸的麻木了。但今天這個擦眼淚的動作,象在我的心情里放了一束芬芳的花束,頓時清新滿腹。

  其實用心體會,生活中很多微小的事情都能讓我們感動至深。如:打工店裡的師傅,知道我是中國人,每天晚飯的味道總是濃一些,這就讓我感動。最起碼那一刻,我在他心裡。當我在全班日本同學的面,在黑板寫自己的微分作業,那一刻我好聰明。生病時收到男朋友為我買的水果,那一刻我好幸福……啊!原來有那麼多的事情讓我感觸,我應該把它們收藏起來,放在心靈的天空上,每個星星代表一個心情。當有一天漫無目地,瀏覽心情的天空,看看幾年積攢的心情,不禁會驚訝,原來已星光燦爛。

  那時,我想我會大笑一聲,對全世界說:「留學生活很精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9: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