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裸露的權利美國法與性:包二奶與重婚罪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5-3 12: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張哲瑞律師  


裸露的權利美國法與性:包二奶與重婚罪 張哲瑞律師


人們一般很難將「包二奶」與「重婚罪」聯繫起來。對大款「養小秘」、「包二奶」,人們早已司空見慣。大款們腰包越鼓,慾望越膨脹;再加上「笑貧不笑娼」的不良風氣,令許多年輕美眉難以抗拒「傍大款」的誘惑。於是類似「億萬大款選美,高中女生應徵」這樣的新聞便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包二奶」當然都是兩廂情願,雖有違現代道德,但還不至於淪落到犯罪的地步吧?但是,且慢!下文故事中的杜醫生,卻是在美國「包二奶」不成,反被「包」進了監獄。

在美國,醫生是一個既受人尊敬又薪金豐厚的職業。但是在美國要行醫,一定要大學本科畢業,再上幾年醫學院,通過高難度的資格考試,然後還要做駐院醫生,最後才能取得行醫執照,有資格獨立開業。從大陸來美的留學生,從事醫學方面工作的,往往只限於基礎研究,很少有人能執照行醫。祖籍延安的杜醫生,來美十載,靠著革命老區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最終成為洛杉磯一家大醫院的正式醫生。

杜醫生從事的專科是充滿神秘色彩的婦科。朋友們都常開杜醫生的玩笑,說他是工作娛樂兩不誤,每天都可以「徹底」檢查美女們的身體。杜醫生往往要一本正經地解釋,他對來看病的女患者一向本著職業精神,絕無邪念。但心裡卻暗自琢磨想:也真是奇怪,不知為何來找我老杜的多是中老年婦女。

杜醫生根底紮實,再加之不斷進修,行醫幾年下來,醫術日漸精湛。隨著他在圈內名氣越來越大,點名要他看病的年輕女患者也越來越多,杜醫生一家物質生活越來越富足。曾是國內醫學院同學的杜太太,也乾脆在家做起了全職家庭主婦,一心主內。近一年來,杜醫生越來越感到夫妻生活不協調,曾是校花的太太如今在他眼裡已成為明日黃花,既不注意打扮,又不講生活情趣。缺少床第之歡使「精」力旺盛的杜醫生常常暗自神傷。

去年的一天,杜醫生遇到了還在大學讀一年級的女學生菠莎。當時菠莎只是慕名找杜醫生做婦科常規檢查。誰知竟被查出下體長了個良性瘤,一定要動手術。杜醫生為了這個手術,絞盡腦汁,安排了好幾個方案。手術結束后,菠莎芳心大悅,給杜醫生送上一個深情的濕吻。一向以職業化自居的杜醫生,也不禁心神蕩漾。此後菠莎每個月都會借各種理由找杜大夫看病,不是複查就是常規檢查。杜醫生開始時還能保持「坐懷不亂」,後來索性關上門與菠莎在裡面胡天黑地的私混。杜醫生還經常借口要去參加各種「醫學活動」與菠莎在酒店幽會。後來發展到,兩人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兩人的感情發展迅速,如膠似漆,很快就到了海誓山盟的階段。菠莎是個典型的美國女孩,敢愛敢恨。她把一切都想得很簡單。雖然知道杜醫生結婚還有孩子,她還是很執著地對杜醫生說她會等他;而杜醫生也表示他會照顧菠莎一輩子,就像她的華裔外公與美國外婆那樣一生一世,長相廝守。可是激情過後,杜醫生卻不斷告誡自己:離婚代價太大。其一,自己的一雙兒女剛剛上小學,怎捨得讓幼小的心靈經受如此的打擊。其二,他已悄悄請教過律師,知道一旦提出離婚,不但要失去一半財產,還要向前妻支付巨額撫養費。痛苦煎熬后,得出的結論是維持現狀。但杜醫生總覺得欠年輕的菠莎太多太多。

一年級下學期,菠莎靠著出色的身材和舞技,經過層層嚴格篩選,終於成功地進入大學校隊的啦啦隊。為了表示慶祝,杜醫生提出兩人春假時到拉斯維加斯度假一周。對於兩個熱戀中的人來說拉斯維加斯簡直是天堂。在假期的最後一天,兩人戀戀不捨地漫步在美輪美奐、霓虹流轉的街頭。突然身旁的一個小教堂里傳出婚禮進行曲,一向活潑開朗的菠莎突然停住了腳步,用一種難以抗拒的期待凝望著杜醫生。杜醫生明白這期待的含義,他心中油然生出一股力量。接下來的事情簡直像夢一樣,杜醫生只清楚記得兩人手拉手進入教堂,出來時菠莎已依偎在他身上甜蜜地叫著「老公」。

回到洛杉磯,杜醫生的勇氣很快消退得無影無蹤。他根本沒有向太太提出離婚的勇氣。此後半年,杜醫生找了個高檔公寓與菠莎共築愛巢,穿梭於真實與謊言之間,與兩個「妻子」進行周旋。俗話說,紙包不住火。一次,新來的護士不小心把菠莎的事情向杜太太披露了一些端倪。杜太太立刻找到丈夫問罪,逼杜醫生與菠莎分手。杜醫生看到事情已無迴旋餘地,乾脆向杜太太提出離婚。離婚案剛剛開始不久,杜太太的律師便吃驚地發現杜醫生在拉斯維加斯與菠莎結婚的事。顯然,杜醫生涉嫌重婚。這位律師立即將此事向加州檢察官和律師協會上報。

加州檢察官在調查后發現,杜醫生重婚的證據屬實,便以重婚罪起訴杜醫生。其律師知道此案一旦交由法庭審判,凶多吉少,便說服杜醫生,主動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爭取從輕處置。法庭同意了雙方的認罪協議,從輕判處杜醫生半年徒刑並處以罰款。判決后不久,在監獄服刑的杜醫生收到了兩封信:一封來自所在醫院董事會做出的解僱通知。所陳述的原因有二:杜醫生與自己的病人發生不正當關係,違反了醫院對醫生職業操守的規定;重婚罪成立,嚴重影響醫院的聲譽。另一封來自痴情的菠莎,說「老公既然你不讓我來探監,我只好寫這封信……我會等你出獄,和你再舉行一次婚禮……」

在美國重婚罪屬於重罪,已遠遠超出了道德範疇。美國社會的離婚率很高,對個人的性自由又比較寬容。但在各個州的公共政策中都強調保護合法婚姻。夫妻雙方一方面受到合法婚姻的保護,另一方面又受到相應的制約。重婚罪不僅是法律明文禁止,一旦被發現,各州檢察機關都會不遺餘力地查處。因為無視重婚行為,會對現有婚姻家庭法造成顛覆性的破壞,這是各州公共政策所不允許的。杜醫生的不幸遭遇與他對美國婚姻法了解不夠,法律意識不強有關。但又有「聰明」的讀者提出如果杜醫生只包二奶不去領證不就萬事大吉了。這個解決方案雖簡單,但又會牽扯出另一個相關且複雜的話題:包二奶與事實婚姻。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