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怕老婆其實是男人的一種美德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4-30 11: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事業成功的女「強人」越來越多,雖然她們並非都是「吼型」,但她們的「另一半」中必定有怕老婆的。
怕老婆其實是一種美德。

男人在體質上先天就比女人強。百多斤的擔子,幾十斤的煤氣瓶,男人挑起來、扛 起來就走。這是自然法則賦予雄性動物的優勢,跟「男尊女卑」無關。孔武有力的男人不耀武揚威恃強凌弱,老婆一聲嬌喝半個眼神就誠惶誠恐,「氣管炎」、「床頭櫃」(床頭跪),給什麼帽子就戴什麼帽子。

怕老婆的男人或是日理萬機或是日挑百擔,或是「酒精考驗」或是哪裡危險往哪裡沖,即使在外面只是個小員工小公務員,社會對他們的要求也明顯比對女人的要高。男人在外面有成就有成績,受到擁戴、好評,回到家裡,局長、主任立刻轉為非領導職務,乖乖聽老婆的;受了領導的刻薄或同事的欺負,回到家來同樣沒有拿老婆撒氣的特權,因為那是比怕老婆更丟人的行徑。就算不丟人也不能說出來,不能讓個人痛苦擴散成家庭的痛苦,萬一老婆氣不過要替他去討回公道,那事情就更糟。「心」字上面一把刀,忍辱負重,寧可自己心兒碎,不讓老婆變成一個容易受傷的女人。甘當配角,夾著尾巴做人,毫不利己專門利老婆,這不是美德是什麼?

怕老婆的男人里有一種是犯了錯誤的男人。在男人犯的各種各樣錯誤里,老婆不能容忍的是「包二奶」、「找小姐」、「婚外情」。犯了錯誤的男人怕老婆,表明是他還可以改造好的男人。只要老婆加強監督加強教育加強管理,問題不難解決。知錯而怕老婆,善莫大焉。從這個角度看,怕老婆也是一種美德。「假如你的妻子是善良的,你便是一個幸運兒;假如你的妻子是邪惡的,你就會成為哲學家。」蘇格拉底這樣說。哲學家從來都是鳳毛麟角,證明邪惡的女人自古以來都不多,多的是幸運兒。

善良的女人讓男人當幸運兒,男人怕老婆又何妨?但培養一種美德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怕老婆這種美德也是如此。孔子說,吾未見好德如好色者也。所以,直到現在,怕老婆還只是大多數男人包括女人的遠大目標。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5: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