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美很多爸爸覺得是LOSER,媽媽和孩子則感覺很好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4-4 00: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s://big5.backchina.com 倍可親 2005/04/04 12:04   稿件來源: 丑娃娃




【倍可親網訊】  前二天看到的貼,說中國人在這裡都是LOSER,於是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這麼FEELING BAD。後來一想,發現有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一些爸爸往往自我感覺非常差,而媽媽們則和孩子一樣,在北美這塊土地上如魚得水。同意LOSER論的有著名的爸爸謙謙君子和NOWORRY,強烈反對的有丑娃娃等媽媽。石頭媽媽是個例外,經常和爸爸們觀點一致。

我雖然也和一個孩子爸爸生活了十多年,但是始終不能很好的理解爸爸。我兒子的爸爸也多少有些LOSER的感覺,對中國人共有的一些特性很厭惡,平時能看英文就不看中文,能說英文決不說中文。但是對中國國內發生的事情又一直關心和關注,和我正好相反。還有另一類爸爸乾脆找不到感覺,就扔下老婆孩子堅決回國了,奔所謂自己的事業去了,為此離婚的人也不在少數。這一類人,如果考慮家庭的完整,而勉強留在這裡的,大多有不得志的心態,大概就是LOSER之說的由來。而媽媽們則截然相反。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LOSER,不懂什麼叫不知道WHEN TO SAY 和HOW TO SAY。至於大家INTERESTS不一樣,是很正常的事。無論在公司,在學校,和孩子老師也好,家長也好,無非和國內一樣,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平常在公司里,我們這樣的媽媽,自然和媽媽們有共同的興趣,你讓我和剛從COLLEGE畢業的連婚都沒結的小女孩們在一起,自然二,三句話后,就沒什麼共同興趣了。如果同是移民,大家自然談談綠卡,護照什麼的。如果住一個城市的人,就說說LOCAL的EVENT,房價,學區,交通,MOVIE。我老闆是60多歲的白人,他關心RETIRMENT PLAN和家庭護士,我自然對此毫無興趣,但是他和我一樣喜歡LENS,CAMERA,和旅遊。我去過20多個國家,常住過三個國家,在美國也住過二個城市,會的語言也比他多(他只會一種語言),這對中國人來說是很普遍的事,而他就覺得我有BROAD KNOWELEDGE,見多識廣,閱歷豐富。

至於說不知道如何DRESS,更是無從談起。我在國內就已經解決這個問題了,在公司里經常有人說我,這個項鏈很別緻,這件TOP很漂亮。有些剛結婚的小女孩,大鑽戒在手上戴好幾個,真是俗氣,我每天著裝不同時,配的飾品也跟著不同。我的愛好是DESIGN特別,最好是名家,材料天然,比如皮質,石頭等。服裝和飾品只忠於幾個我心儀的品牌。我相信那個品牌的設計師的眼光是不會錯的,至少比我強。而品位就是強調DIVERSITY。個人穿戴出適合自己的風格,不要求和別人,比如一些白人一致。本人覺得DRESS的問題對中國人就從來沒有存在過。如果有中國人DRESS有問題,那也只代表他個人,他如果生活在中國的話,也會被別人認為DRESS有問題。看LANG LANG音樂會那次,有一半是中國人,都著正式禮服,沒發現有誰穿不合適的衣服就進場了。至於你是不是喜歡人家禮服的樣式款式什麼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另外女人語言能力比較強,相對口音比較輕,也是比較容易和別人交流的原因吧。

在CAREER方面,更我覺得是LOSER。是覺得有點被歧視,但我覺得主要因為我是在中國受教育,人家不熟悉背景吧。但是人家從來是我說什麼信什麼,沒要過我的畢業證書,沒要我提供我的學歷和美國學歷相當的公證,已經很不錯了。我在歐洲最有名的INSTITUTE工作過,我老闆竟然知道我中國上過的大學,而不知道歐洲那個INSTITUTE。反過來,我自己對別國的學校,學歷又了接多少呢。你很難要求一個人了解別的國家的大學吧。我剛到美國第三年開始進公司工作,不到一年後就作了SUPERVISOR,開始MANAGE一個6個人的GROUP。我還為了孩子,曾經TURN DOWN過一個2000人公司CEO的SCIENTIFIC秘書的OFFER,要在國內混也不過如此了,怎麼能說在美國是作LOSER呢。我已經很知足了,覺得自己的CAREER GOAL已經達到了。男人們覺得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是LOSER呢。

至於家庭,就更不是LOSER了。家庭成功了,你就已經成功至少一半了。我孩子爸爸在國內每天晚上在外面應酬,花天酒地,基本不管孩子。現在每周陪孩子去 PIER釣魚,我在BEACH上曬太陽,還有這麼比這種FAMILY LIFE更好吶。自己的LIFE和美國人民有什麼關係吶。

都說女人的心思搞不懂,男人的心思女人也永遠不懂。這個LOSER的說法,我怎麼也想不通。有誰能再解釋解釋。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1656

主題

6857

帖子

3030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智囊會員(十八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3030
沙發
空手 發表於 2005-4-4 18:24 | 只看該作者
人生的得失只是努力,而不是其他的什麼東西.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29

主題

1069

帖子

878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留學博士后(十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8
3
有希望 發表於 2005-4-5 00:49 | 只看該作者
我非常贊同你的:「家庭成功了,你就已經成功至少一半了」 。 同時, 我覺得LOSER的講法倒並不一定是壞。兩個方面:

1)首先能講自己是loser就非常的不容易。人都想要面子,尤其是男人,自嘲loser有點卧薪嘗膽的味道。

2)男人有時自身的責任感過強,可事實上則是欲速則不達。自嘲loser可以減輕點壓力。

實際上正如很多富人並不炫耀他們的財富一樣,窮人生怕被人笑話沒錢一樣,losers倒並非是真正的loser,而那些自認是天底下老子第一的,看不起任何人,成天抱怨老天不公平,認為別人都stupid的,才是真正的loser。

講到被歧視,那兒都一樣。國內不是城裡人歧視農村人。歧視是人的天性。 以我的個人經驗來講,在美國被老黑,老墨,越南人遠比被白人歧視多。人接受了相當的教育以後, 歧視會好許多。再者,歧視是雙向的,你看不起我,我看不起你。看看電影」Guess Who」的兩個版本 1967vs2005,就知道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