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婚變故事,我的老婆愛上了別人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3-18 03: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s://big5.backchina.com 倍可親 2005/03/17 10:03   



【倍可親網訊】  她,36歲,南京人,1986年來美國,西雅圖某大學教育學碩士。

  她和丈夫的關係是到美國一年後開始變壞的。她說主要原因,是因為她丈夫和另外一個北京來的女留學生的關係過於親密了。有一天,她回家聽到錄音電話上那個女的給丈夫的留言,一上來就是:「咱們……」。

  她和丈夫都是南京一所高校的青年教師。她在文學系,她丈夫在物理系。她的父親是她丈夫讀研究生時的指導教授。當年,為了把她追到手,他曾用了讀研究生的那整整三年的時間。畢業時,他們結了婚,他因此也得留校,而沒有被分配回河南老家。 婚後一年,他們有了一個兒子。

  「他那時可聽話了。」她說,那時的丈夫,叫幹什麼就幹什麼。

  1988年,她丈夫以公派訪問學者的身份來到美國加州一所大學進修。不久,在美國教授的幫助下,轉成學生。一年半以後,她帶著兩歲的孩子來美探親。一到美國,她就感覺丈夫對她的態度和以前不一樣了。大概,他以為他現在有資本了。我是靠他出來的,後來能讀書,更是靠他,他掙錢,又是博士生,以後不愁找工作,辦綠卡。" 於是,不久,就出現了那個人的…… 她說,她受不了那氣。兩人開始不斷地鬧。一年後,她抱著孩子自己回國了。當時,他們倆並沒有正式辦離婚手續,但心裡都明白,那是早晚的事。但是,在兩人分手半年後,她丈夫突然在美國醫院體檢時被發現患了淋巴癌, 而且已經擴散。他無法在美國治療,因為付不起昂貴的醫療費用。他雖然有醫療保險,但那是他作為助研的工作合同的一部分,現在他無法繼續工作,因而也就失去醫療保險。他要求回國。他也不想在美國等死,不想最後死在異國他鄉。家人幫助在上海聯繫了一家醫院。 他幾乎是被抬上飛機的。到上海時,已經奄奄一息了。 她帶著孩子從南京到上海和他見了最後一面。

  「看著他那樣子,我已經不再恨他了。他還挺愛孩子,說攢下的錢將來給孩子上學。」她說,「我們誰也沒再提起離婚的事兒。」 幾天之後,他死了。

 他34歲,來自武漢,1987年到美國,在聖路易斯某大學計算機讀博士。

  在他通過博士資格考試的那天,妻子突然向他提出離婚。那天晚上,他本來打算慶祝一下,帶妻子一起去一家較好的中國餐館吃晚飯。不想,她叫住他,說要離婚。她說,她早就想跟他講了,只是怕影響他的資格考試,所以一直等到今天。

  「為什麼?」他問,

  「我愛上別人。」她回答。

  他和她都在大學讀博士。到美國那年,他30歲整。跟他同歲的她,最初是以探親名義出來。但半年後,就轉成了學生身份,開始在同一個大學學西方藝術史。

  他們的婚姻幾乎從來沒有發生過什麼問題。因為兩家的父母是朋友,他倆從小就認識。儘管後來上了不同的大學,他們還是在父母的讚許下,建立起了「戀愛」關係。那時,兩人在一起,常常互幫互學,還常就優缺點互相提意見。日後結婚,更是順理成章的事情。雖然,她曾開玩笑地抱怨過,說當年的戀愛太平淡了,幾乎沒有「熱戀」過。他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認識了那個男的。平時,他整天整夜地泡在實驗室里,不是忙著編一個程序,就是趕著寫一篇論文,常常是凌晨兩三點才回家。回到家,他從冰箱里找點東西吃,然後倒頭便睡,一睡就睡到第二天中午。醒來時,她早就去上課了。等她下午上完課回家時,他又回到實驗室了。

  他後來聽說,妻子對她的女友講,她是在中國留學生會舉辦的舞會上碰到那個人的。那人是一個在校園中國留學中間相當出名的人物。他80年代初就到了美國。開始在亞利桑那讀書,讀了兩年,不知為了什麼退了學。後來,據說和一個美國人結了婚,兩年後,又離了婚。然後,就跑到這邊。當時,他已經不是學生了。他先是在附近一個集市上擺地攤,賣中國字畫和毛主席像章,後來到一家中餐館當值班經理。妻子告訴女友,那一陣子,她感到特別抑鬱,幹什麼都沒勁兒。可是,不知為什麼,和那人在一起,就覺得挺振奮。那人說,以後打算做大生意;並說他想做的事兒,一定能做成。他後來追起她來,倒真是那股勁,不要命似的。她說,那個讓她第一次感覺自己是作為一個女人而被愛著。他們離婚成為當地中國學生中轟動一時的新聞。開始時,他不同意離婚。在一次爭吵中,他氣得打了她一巴掌。那男的聽說后,趕到她家去「保護」她。他打電話叫來警察。當警車「嗚嗚」地響著警笛趕到他家時,旁人都以為出了什麼人命案了。最後,他同意離婚了。

  兩年後,他畢業了,離開了學校,在舊金山一家電腦公司找到了工作。生活漸漸安定下來,買了新車,不久,又買了房子。只是,他一直沒結婚。她的「熱戀」也沒能持續多久。她的那位男友儘管雄心勃勃,一心要掙大錢,最後卻連那份中餐的工作也丟掉了。在日後生活毫無著落的情況下,兩人開始不斷爭吵。後來,她那位男友乾脆一走了之,聲稱到紐約做大生意去了,從此便音信杳然。好在那時,她也早從自己的浪漫激情中解脫出來了。

  三年後的一天,他從舊金山打電話給她,說他的父母--也就是她以前的「公婆」--要來美國玩,希望她能來「應付」一下。他們倆離婚的事情一直沒告訴家裡,一來怕父母們為他們擔心,二來因兩家是世交,他們不想讓他們離婚的事兒影響兩家關係。她答應了。到了舊金山,她為「公婆」下廚炒菜、設宴接風,並開著車陪他們遊覽市容。樂得老頭、老太一個勁兒地誇自己的\「兒媳婦\」賢惠能幹不久,她真的成了「公婆」賢惠能幹的「兒媳婦」了。父母走了以後,他又打電話給她,說:「你回來吧」。於是,他們兩人復了婚。當然,這件事兒也同樣用不著告訴國內的父母們了。

  他25歲,來自北京,1990年到美國,在田納西州一所大學歷史系學美國歷史。

  第一年能撐下來,實在不易。作為自費生,他雖有一份「校長獎學金」,可以免交學費,但生活費還得自己去掙。第一年裡,他每周末都要到幾個美國人家裡去幹些雜活兒,有時是打掃衛生,有時是割草,有時是做飯。他妻子在一個美國人家看一兩歲多的孩子。第一年總算對付過來了。他把希望寄托在美國大學那漫長的暑假上。

  學校4月底開始放假,一直要到9月初才開學,中間有四個多月的時間。他準備用這四個多月的時間,好好打工掙點錢,掙出下一年的生活費來。可是,問題在於,他們在這個小城,幾乎沒有什麼打工的地方。城中的主街,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從頭走到底。街上只有一家中國餐館,還是越南人開的。

  他決定去紐約。紐約的中國城裡,中餐館林立,打工的機會總是多一些。他讓妻子留在田納西州。從報紙上的廣告欄中,他為她找到一份在一個美國人家當保姆的工作。每月包吃住800美元。男主人四五十歲,是一個保險公司的職員,人溫和有禮,對他們極為友善。第一次見面時,就開著自己的賓士車帶他們兜了一會兒風,晚上又在一家餐館請他們倆吃了頓晚飯。女主人卧病在床。妻子的主要任務是照顧女主人。把妻子安頓好了,他便放心到紐約去了。

  在紐約混了一個多月,跳了幾次槽,他才在一家中餐館里找到一份較好的工作。這期間,他每周給妻子打一次電話。她在電話里告訴他,她一切都好,讓他放心。一個多月後,他突然接到她打來的一個電話。她告訴他,女主人死了,男主人要她再留一陣子。她估計可以堅持做到他從紐約回來。他在紐約拚命地打工,三個月里,扣除自己吃、住費用,已經攢了近四千美元。他估計再有一個月,他就可以掙錢五千美元。這是他來之前為自己定下的目標。

  就在還有半個月就要回去之時,他又接到妻子的一個電話。在電話上,她說她對不起他,並要求離婚。他一下子全懵了。他問為什麼。她說,男主人正向她求婚。他買子一張機票,立即飛回納西州。

  當再見到自己妻子時,他幾乎有些認不出來了。她過去身上穿的那些國內帶來的略帶點土氣的緊身時裝不見了,全變成了款式漂亮、質地優良的西式裙服。當年北京來的窮丫頭已經儼然成為那所大房子里的女主人了。男主人仍然很熱情地招呼他,並把他叫到一邊,進行了一場「男人對男人」式的談話。男主人說,自己對所發生的一切感到歉意,但並不準備為此向他道歉,因為情場即是戰場,總會有個輸贏。他沒再說什麼,買了一張機票,又飛回了紐約。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