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女博士拿本科文憑徵婚 男青年得知真相要分手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3-15 08: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https://big5.backchina.com 倍可親 2005/03/14 11:03   稿件來源: 現代金報




【倍可親網訊】    「明明是博士學歷,她到我們這裡登記時卻填的『本科』,現在男方來找我們麻煩了……」前兩天,寧波某知名婚介一工作人員向記者抱怨。一年前,一名女公務員來婚介所登記徵婚,出示了本科學歷證書,婚介所應她的要求介紹了一名本科學歷的男青年。一年來,二人感情發展得很順利,可最近,因為這學歷,二人鬧得即將分手。

  一年前 本科男應徵本科女

  據婚介所工作人員介紹,對前來徵婚的人,他們都會要求出示學歷證書,還要對其進行真假的鑒別。「去年4月這名29歲的女公務員王小姐來登記時,出示了身份證、學歷證書等證件,我們沒發現任何不對。她的要求不高,只要求對方『本科以上學歷,有正當職業,身體健康,有上進心和責任感』。」按照這一要求,一周后,婚介所安排她與一名31歲的中學教師劉先生見面了。「兩人彼此感覺不錯,關係定下來后,還給我們買來水果作為答謝。」

  一年後 本科女成了女博士

  「都快一年了,前幾天,小劉突然到我們婚介所,說王小姐根本不是本科文憑,怪我們沒有把好關。細問后我們才知道,王小姐原來是個博士,當初來登記時害怕她的高學歷嚇著男士,所以只拿來了本科畢業證書。」婚介工作人員說。據了解,王小姐之所以在前不久才告知謝先生自己的真實學歷,是因為她覺得交往快一年,兩人感情也已經比較穩定,所以她不想再向對方隱瞞這件事。她還告訴婚介所工作人員:「沒想到他反應那麼強烈,竟執意要與我分手。」

  本科男 我不自卑但受不了欺騙

  昨天,記者聯繫上了劉先生。他對記者說:「兩個人在一起,真誠最重要。這件事情,她瞞了我將近一年,我心理上接受不了。」當記者問他,是不是因為兩人學歷的差距讓他心裡覺得不舒服,他表示了否定:「這一年裡面,我們相處得還算愉快,她比一般的女孩子多了穩重和理性,挺難得的。如果不是發生這件事情,我們毫無疑問會繼續下去。我絕對不是因為學歷沒她高而自卑,有顧慮的應該是她而不是我,如果她坦然,為什麼要騙婚介所、騙我?真實文憑都不亮出來,明明是因為她怕別人覺得女博士都是只會讀書不會生活。」

  博士女 一直避而不見

  上周三,記者委託婚介所聯繫王小姐,王小姐答應考慮一下和記者見面。第二天再聯繫,王小姐拒絕見面。第三天,王小姐就一個字都不願意說了。 註:文中人物均用化名。□記者 吳瑕
晴耕雨讀,隨遇而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