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糜爛」的美國 二奶都到哪兒去了?

[複製鏈接]

3474

主題

9508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42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水影兒 發表於 2005-2-21 13: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者: 陳屹

  
  什麼二奶、三奶,許多國人認為:這些在西方只會比我們這裡有過之。與南方的幾位外企的白領聚會時,他們談到西方男人在中國的花天酒地,當時我非常震驚,因為單身美國男人與結婚男人的行為是兩個準則。我不想把美國說成一個多麼清白的社會,然而,對待婚姻,對待情感,對待得體的身份,占社會的絕大多數的中產家庭,都很在意。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結了婚的美國男人不願意離開妻子兒女到海外創業謀生,不願意因為獲取高薪而犧牲家庭中的暇逸享樂。表面來說,他們很不求上進,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他們也非常自我,我就是世界,我就是幸福,我就是我的未來,從來不需要與其他人比較,從來不需要通過別人來證實自己的成就與價值。這樣的心態,也就聯繫到在這個社會下成長的女人,她們自我,她們傲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保持獨立見解、獨立人格,即使戀愛,也不要靠男人為其花費。與美國男人出遊或者吃飯,從未有男人理所當然請女人一說,學生時代男女合住一間宿舍,也是男女各付一半的錢。

美國女人貪圖錢財、物質,做個有錢人的情人,一夜之情的故事有,但是如果是以「寄生蟲」為生活背景的人,會被世人唾棄。有人講被某某人包起來,包起來的感覺是什麼,沒有獨立的人格、沒有尊嚴、沒有信譽,包養的反義詞是拋棄,這個世界上,誰能保證誰一輩子,有法律保護的婚姻還有危機,更不要說沒有法律保護的關係啦!



另外,美國這個社會有非常健全的稅收制度,嚴格的監控系統,讓任何現金交易幾乎不可能。養二奶,錢哪裡出來?任何丈夫的賬目開支,幾乎全部有根有據。再說,花心男人如果需要花心,絕對不會要一個婚姻來制約,所以,花花公子是不輕易結婚的,決定結婚的男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確實決定要收心,去守一個家,守著一個妻子了。

如果對出賣色相的「寄生蟲」不嗤之以鼻,這是非常悲哀的現象,物慾情慾會毀滅人的靈魂。法律是來自外界的制約,而宗教是來自上帝給人們潛移默化、進入靈魂生命的道德底線的制約與譴責,來自宗教的約束力不可忽視。

我身邊婚姻穩定的華裔留學人士居多,這與美國整個大環境有關。如果婚姻不幸福,美國人會離婚,他們基本不會在婚姻狀態下出去胡來。

106

主題

333

帖子

360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留學助教(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607
沙發
delilah 發表於 2005-2-22 12:01 | 只看該作者
同感。原來從報紙,電視上的宣傳得到的印象,以為國外是黃黃的一片,到處都是色色的。後來才知道,其實國外的電視很乾凈,有些出閣的也是要註明,或者晚間孩子上床后才播的。 兩性關係上,老外也比國人保守。我過去的同事中,婚外戀,紅杏出牆都不是新鮮事了,老外則是更看重正當的交友。除了倫理,宗教原因外,社會和法律約束也有作用,老外插彩旗的成本太高。所以,在國外的女人想當二奶也比較困難,如果不是很笨的女人的話,也不會甘心當二奶,因為最後肯定是輸家。即使像萊溫斯基那樣的高級二奶,多年後,還是感嘆道,遇上了負心人,至今,她還沒有遇到敢取,願娶她的男人。你說,這二奶的代價有多大,輸到底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0

積分

註冊會員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1

積分
0
3
mingyu_1 發表於 2005-2-24 15:13 | 只看該作者
我很贊成美國的男人,就是應該有點責任感,否則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每個人都珍惜自己的家庭,那麼世界將會多一份安定,人類將會多一份幸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97

帖子

1019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小留學生(一級)

Rank: 4

積分
1019
4
yerrr 發表於 2005-2-25 00:11 | 只看該作者

en

dui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3

主題

191

帖子

85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海外苦力(七級)

Rank: 2

積分
85
5
青狐道人 發表於 2005-3-15 04:14 | 只看該作者
美國人很看重家庭,婚外戀也有,但真情的成分居多,以錢為交易的極少(偶爾聽到與保險有關),更不用說像中國那樣大面積的二奶、三奶了。中國人現在好像上下都被金錢驅動的喘不過氣似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