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股市收高,保險股跌幅擴大

[複製鏈接]

864

主題

2331

帖子

1617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資深會員(十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6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靈犀 發表於 2004-10-17 01: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股市周五收盤走高,儘管保險類股跌幅繼續擴大。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今日發表的講話紓緩了人們對於油價連創新高的擔憂情緒,這一點對於股市上漲起到了關鍵作用。

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上漲38.93點,至9933.38點,漲幅0.39%;該指數本周累計下跌1.2%;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8.48,至1911.50點,漲幅0.45%,該指數本周累計下跌0.4%;標準普爾500指數漲4.91點,至1108.20點,漲幅0.45%,該指數本周累計下跌1.2%。

紐約證交所,2,193隻股票上漲,1,026隻股票下跌,187隻股票平盤。

紐約證交所共成交1,645,089,620股,周四為1,489,544,490股。

紐約證交所綜合指數漲43.28點,收於6559.38點。每股平均價格上漲15美分。

保險類股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低。Marsh & McLennan Cos.收盤跌5.65美元,至29.20美元,跌幅16%,原因是紐約州司法部長斯皮策(Eliot Spitzer)指控該保險經紀商涉嫌通過操縱投標對公司客戶進行欺詐,並在收受幾家保險公司巨額費用後為他們招徠生意。僅兩日功夫,Marsh市值縮水90億美元,目前為150億美元。

斯皮策的指控稱,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旗下子公司和Ace Ltd.參與了上述操縱行為。

道瓊斯指數成份股美國國際集團收盤跌2.15美元,至57.85美元,跌幅3.6%。斯皮策周四透露,這家全美最大的商業保險公司的兩位管理人士已承認犯有「圖謀詐騙」一級重罪。受此影響,美國國際集團市值在兩日之內下降230億美元,至1,520億美元。

Ace收盤跌1.49美元,至34.98美元,跌幅4.1%;僅周四和周五兩個交易日,該公司市值蒸發了15億美元。Hartford Financial跌2.10美元,至56.30美元,跌幅3.6%,該公司最近兩個交易日市值減損17億美元。

斯皮策表示,隨著調查繼續展開,其他保險公司和經紀商也可能面臨刑事和民事指控。受此影響,怡安保險(Aon)收盤跌1.44美元,至21.74美元,跌幅6.2%,最近兩個交易日市值減損19億美元;Willis Group Holdings跌93美分,至33.55美元,跌幅2.7%,最近兩個交易日市值減損5.68億美元;Paul Travelers Cos.跌1.06美元,至31.94美元,跌幅3.2%,最近兩個交易日市值蒸發超過10億美元。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五表示,他對原油價格再創新高並不感到擔憂,並稱相比上世紀七十年代的石油危機,美國經濟能更好地抵禦油價飆升的衝擊。

紐約商交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基準十一月輕質低硫原油期貨合約收盤上漲17美分,至每桶54.93美元的歷史最高收盤水平。SG Cowen & Co.負責那斯達克市場交易的主管Michael Palazzi表示,市場仍普遍認為,在油價得到有效控制前,股市難以上揚。

道指成份股輝瑞製藥(Pfizer)收盤跌58美分,至28.50美元,跌幅2%。這家製藥商表示,公司將對其止痛藥Bextra對人體心血管系統的安全性進行長期測試。此前,默克公司(Merck & Co.)從市場上召回了同類藥物Vioxx。同為道指成份股的默克公司收盤漲31美分,至30.50美元,漲幅1%。

上漲股方面,Genuine Parts躍升3.09美元,至39.80美元,漲幅8.4%。這家汽車配件分銷商第三財政季度凈利潤和銷售額較上年同期分別增長了11%和7%。

在那斯達克(Nasdaq)上市的Werner Enterprises漲1.71美元,至20.42美元,漲幅9.1%。這家卡車貨運公司第三財季凈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18%,儘管燃油成本增加,但通過協商提高了運費,向客戶加收燃油附加費的計劃也使公司獲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