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鍾情韓式家餚 一天一款韓式菜

[複製鏈接]

2845

主題

1萬

帖子

6163

積分

版主

倍可親榮譽終生會員(廿級)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6163
小魔女 發表於 2004-10-11 11: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提到韓國美食,人們馬上會想起韓國泡菜。無論是泡菜本身的獨特味道,還是以泡菜為原料製作的各種食品都令人讚不絕口。此外,韓餐中的海鮮、烤肉、湯類也常常叫人慾罷不能。於是,被捲入「美食韓流」中的我們只有努力學習一二,以解口腹之慾。

◆魷魚卷
主料:魷魚
配料:大頭菜葉、紅辣椒、綠辣椒、胡蘿蔔
做法:
1.將魷魚洗凈,划刀,在沸騰的水裡燙一下
2.紅辣椒、綠辣椒、胡蘿蔔分別切絲
3.將大頭菜葉鋪在魷魚卷內,卷上紅、綠辣椒絲、胡蘿蔔絲,卷好后切成2厘米高4~5厘米長即可
小貼士:如果吃烤鴨沒有嫌麻煩,那麼做這款魷魚卷就不在話下

◆韓葯參雞湯


主料:童子雞1隻(去頭、爪、內臟后不超過600克為佳)
配料:江米適量,大棗、板栗、大蒜、高麗參1根
調料:鹽、味精、雞粉適量
做法:
1.將泡好的江米、大蒜、去皮板栗放入雞腹內,將口封住。
2.砂鍋加水,燒開后將童子雞放入砂鍋中,加大棗、高麗參燉到雞肉與雞骨分開為止。
3.加入精鹽、味精、雞粉調味即可。
小貼士:雖然燉湯的時間長了些,但上火之前的過程只要幾分鐘,如果缺少耐性可以改用高壓鍋。

◆蕩平菜


主料:涼皮100克
配料:胡蘿蔔、黃瓜、香菇、牛肉、綠豆芽、雞蛋、紫菜少許
調料:蒜、味精、鹽、香油、芝麻少許
做法:
1.胡蘿蔔、香菇、牛肉切細絲,分別上鍋加少許蒜末、味精、鹽煸炒,備用。
2.黃瓜切成6厘米左右的段,削下表皮,將表皮切成細絲,拌上少許味精、鹽、香油備用。
3.綠豆芽去頭去根洗凈,沸水中焯一下,拌上少許味精、鹽、香油備用。
4.雞蛋打開,蛋清、蛋黃分開。分別上鍋攤成薄薄的蛋餅,將蛋餅切成細絲。紫菜切成2毫米的細絲。
5.將涼皮切成3毫米的細絲,在沸水中過一下再用涼水沖涼,加入少許鹽、味精、香油及適量芝麻拌好。
6.黃瓜切片,沿盤擺一圈,將拌好的涼皮鋪在盤中,上面將胡蘿蔔等6種配料擺成圈,再撒上紫菜絲即可。吃的時候將各種主配料拌在一起食用。
小貼士:原料稍多,但如果刀功還說得過去,完成起來輕鬆極了。

◆泡菜炒飯


主料:泡菜
配料:米飯、雞蛋、牛肉末
調料:味精、牛肉粉、辣椒面、白糖、香油、芝麻少許
做法:
1.將泡菜切成小丁,炒鍋上火放底油,加入泡菜炒1分鐘后加米飯再炒2分鐘。
2.在米飯中放入調料繼續翻炒3分鐘,然後加香油裝盤。
3.雞蛋做成荷包蛋(可根據個人口味做成蛋黃半熟或幾分熟),擺在米飯上,最後撒些芝麻即可。
小貼士:製作的便捷程度與任何炒飯無異,只是味道獨特。

◆泡菜餅


主料:泡菜
配料:雞蛋、糯米粉、炸粉
調料:辣椒面、牛肉粉、白糖
做法:
1.將泡菜切成細絲,放在容器中加入配料、調料拌勻。
2.煎鍋上火入油,加熱後放入剛調好的面,將其攤平。
3.煎熟一面后翻轉麵餅,將另一面煎熟即可。
小貼士:既有新意又很可口的一道菜,除了翻轉麵餅時要稍加註意,做法很簡單。

   教你一手正宗韓國泡菜的製法:上面兩道菜中使用的泡菜可以直接在超市中購買,但如果力求口味正宗,又有興趣學習,不妨按照下面的步驟自製一些韓式泡菜品嘗。

◆韓式泡菜
主料:大白菜2棵、辣椒面100克
配料:白蘿蔔半個、梨半個、蒜5、6瓣、姜少許、小蔥5、6根
調料:味精3克、鹽20克、粗鹽150克、白糖10克、牛肉粉2克、湯圓粉10克、蝦醬3克
做法:
1.擇去白菜外面較臟較粗的葉子,從中間切成左右兩半。
2.鬆動一下每片葉子,這樣製作時容易入味;洗乾淨白菜。
3.白菜放入桶中,加水沒過白菜。將白菜葉片展開,均勻撒入大粒鹽,腌制4~6小時,洗凈后瀝水。
4.白蘿蔔、梨都切絲,姜、蒜切末,小蔥切小段;然後把調料和配料放在盆中一起均勻抓拌成醬,腌料就做好了。
5.將腌料均勻塗抹在白菜葉上,打開一層,塗抹一層,每一層都要抹到,直到大白菜全部變紅。(此時就可食用)
6.再將白菜整齊地放入桶中,蓋好蓋,開始發酵。兩天後即可食用。若想長期保存,可將其放進冷藏室。
信心清凈,則生實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